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安阳头条.jpg
[宣言:改革开放天地宽] [【40人对话40年】深圳市委宣传部部长李小] [志愿服务这十年:从轰轰烈烈到润物无声]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道德建设 > 身边好人

学雷锋拾金不昧 高品格永放光芒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8-14)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做好车辆检查

清洁公交车

感谢信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雷锋的这句话不是人人都能做到的;但在林州公交就有这么一个默默无闻的“活雷锋”,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诚实守信、爱岗敬业”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他就是林州公交二路驾驶员常广兴。

  2018年8月5日,林州市公交公司调度室来了一名中年人,一进门就激动的连声说:“太感谢你们了,太感谢你们了”。纳闷的工作人员,忙叫他坐下,给他倒了杯水,待他心情平复后,才了解到事情的来龙去脉。他叫王俊昌,河顺镇申村人,于7月26日和朋友们结伴外出骑行不慎丢失手机、钱包、身份证、银行卡等贵重物品,共计价值约4000多元。发现丢失物品后,万分着急,也不知道丢到哪里了,只有茫然和没目标的乱找,焦急彷徨之际同行伙伴的手机响了。原来公交驾驶员常广兴捡到了失物,当时他就想:“这么重要的东西,失主一定很着急,如何才能尽快与失主取得联系呢”?看到了失主的手机后,马上就想到了办法,按失主的通讯录进行拨打联系,结果终于联系到了失主的朋友和失主,并告知了所在公交站点,见面核实后如数将失物归还失主王俊昌。失主表示万分感激,常广兴说:“知道你丢了这么重要的东西很着急,就想到赶紧找到你,不用谢我,我们交通人都会这么做的”。

  于是就出现了文中开头那一幕,失主王俊昌冒着高温酷暑专程给公交公司送来了感谢信,表达对常广兴的衷心感谢,同时感谢公交公司培养出“雷锋式”的好职工。林州市公交公司严格按照交通运输局党组对精神文明建设的要求,注重对职工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传统美德教育,常广兴的做法充分体现了交通人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风貌,为交通人树立了好榜样,展现了交通人的高尚品质和良好的社会公德。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80630101426.jpg

QQ截图20180402162428.jpg

QQ图片20180130152707.pn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