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7.23.jpg
[[好人365]“独臂教师”33年辗转9所乡村学] [省(区、市)委书记话乡风文明:办好用好] [铜陵金口岭社区:打从有了"好人广场" 幸]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道德建设 > 身边好人

女童意外溺水 护士现场急救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7-23)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女童意外溺水 护士现场急救

女童意外溺水 护士现场急救

女童意外溺水 护士现场急救

  2018年7月16日,林州市陵阳镇某村的常先生、宋女士抱着两岁多的女儿顶着炎炎烈日来到林州市人民医院,将一面写有“衷心感谢人民好护士”的锦旗送到了人民医院党办,以感谢人民医院护士的救命恩情。

  女孩意外溺水

  2018年6月23日下午,宋女士带着女儿在林州市某游泳馆游泳,不料游泳圈意外脱落,孩子溺水窒息,面色青紫,呼吸停止。

  好护士出手相救

  正在大厅等候小外甥洗澡的林州市人民医院护士张涛听到“救人啦,救人啦!”的呼叫声后,急忙奔过去,果断地从宋女士手中接过奄奄一息的孩子,立即娴熟地给孩子拍打背部、心脏按压及口对口人工呼吸,几分钟后孩子终于恢复呼吸,哭出声来,转危为安。随后,张涛又陪孩子母亲一块送孩子到医院,看到孩子安然无恙后才悄悄离开。

  做了好事不留名

  此事已过去20多天了,但孩子的父母说起这件事仍十分激动。后经多方打听,才得知自己救命恩人的真实身份。常先生、宋女士多次联系想上门致谢,但都被张涛拒绝了。张涛也从未在单位提起过,直到家属来到医院,单位的人才知晓此事。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80630101426.jpg

QQ截图20180402162428.jpg

QQ图片20180130152707.pn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