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0.9.jpg
[凝聚起继往开来的磅礴力量:党的十九大代] [国务院举行国庆招待会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 [习近平: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时代意义和现]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道德建设 > 身边好人

内黄县剃头匠用行动诠释文明力量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10-09)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许明力老人在为村内老人理发

许明力老人在磨剃刀

两位老人齐享“理发”欢乐

许明力老人专心刮胡子

许明力老人专注理发

一笑一理间传递着温暖

许明力老人在走街串巷为老人理发时总是那么的乐呵

  做人要持善心时时及时为善,做事不在大小念念常念善行。“爱心是冬日里的一缕阳光,可使饥寒交迫者感到人间温暖;爱心如沙漠中的一泓溪泉,可让濒临绝境人看到生活希望。”人是需要抱团取暖的,爱心更是需要链式传递的。

  70多岁的许明力老人是河南省内黄县马上乡西四牌村人,13岁那年,由于家庭贫困,便开始跟随师傅学理发,这一干就是60年。过去条件艰苦,连个自行车都没有,许师傅出去都是挑着挑子走街串户给人理发,那时候顾客也多,一大家人全靠这个手艺养活。随着一些美发厅、理发店的兴起,越来越多年轻人都选择到城里去理发,现在找他理发的顾客都是五六十岁以上的农村留守老人,许师傅轮流到各村为他们服务,碰到卧病在床腿脚不能动弹的,还免费上门服务。

  许师傅坚守传统理发手艺,待人热情,如今家里条件好了,年纪也大了,家人都劝他别干这一行了,成天走村串巷理发太辛苦。可是老许从小就学习理发,手艺精湛,待人热情,不管剃头、刮脸只收费4元钱,感觉乡村理发师在农村中还是很受欢迎的,执意外出理发,乐此不疲。

  “我理发60多年了,我觉得理发是一种乐趣。这么多年,徒弟也收了不少,有的改行了,有的开店理发,没人愿意到农村去。”许明力说,“只要我还能拿得动剃头刀,我就要把这种老手艺坚持下去,给这些农村的老年朋友带去更多的方便”

  善事都不大,学又学得来,无非是要从身边的小事善事做起,并坚持一辈子做下去,就会积小善为大德,成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但凡具有良善之心的人们,看到这些平凡人的善行“小事”,都会触动心底最柔软的“良心”,也一定会激发起学习仿效的善念善行。如若大家都具有了这种精神,就不愁和谐社会与和谐人际关系构建不起来。我们期望,更多的凡人善事,带动大家学起来、做起来,共同筑起我们和谐社会的坚强道德堤坝。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传统文化.jpg

公益献血人小图.jpg

道德模范小图.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