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QQ截图20161027082821.jpg
[长征精神:走好新长征路的宝贵精神财富] [李公乐调研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市容环境综合] [安阳召开9月份城管目标讲评暨市容环境整]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道德建设 > 身边好人

李翠利荣获2016年中国图书馆榜样人物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6-10-28)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年会颁奖现场

“2016年中国图书馆榜样人物”证书

微光书苑组织假日读书活动

  10月26日,在2016年中国图书馆年会上,内黄县马上乡微光书苑负责人李翠利荣获“2016年中国图书馆榜样人物”。

  中国图书馆学会年会由文化部指导,中国图书馆学会和铜陵市人民政府主办,国家图书馆、文化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中国古籍保护协会和安徽省文化厅协办。年会主旨为展现图书馆的风采、宣传图书馆人的职业精神与道德风范,推动图书馆事业发展。活动中,举行了“2016年最美基层图书馆”和“2016年中国图书馆榜样人物”风采展示仪式。经推荐、资格审查、专家研议和公示等阶段,李翠利同志进入“2016年中国图书馆榜样人物”名单,并现场参加了“讲我们的故事”,向来自全国的参会者展示内黄农家女传播图书文明的风采。

  李翠利为内黄县马上乡村民。2011年,她自费购书500余册,创办“微光书苑”,向远乡近邻免费开放;近年,“微光书苑”通过文化部门帮扶和向社会各界捐赠,现募集图书10万余册。微光书苑从2013年,开始发展零门槛借阅合作店,发展零门槛借阅合作店27家,全年实行免费开放,接待农村群众读者,年组织开展各类阅读推广活动30余场,累计服务借阅11万余人次,李翠利用她孜孜以求追求文化传播的行动,为乡村带来了精神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张杨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mLOGO.jpg

QQ截图20160302094401_副本.jpg

春节副本.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