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9.29头条.jpg
[安阳举行2016年省级文明单位知识测验和社] [李公乐对门头牌匾和市容环境整治工作进行] [安阳青少年助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主题系列]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道德建设 > 身边好人

郝艳婷:做人真诚坦荡 做事诚实守信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6-09-30)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郝艳婷

  郝艳婷,林州市市直第八小学一名普通的教师,曾在乡镇学校任教九年,多次被评选为模范班主任、优秀教师等。再多的荣誉背后,是她多年始终践行着“尽本分、守信用”诺言的行动。教导学生诚实做人、诚信做事,以教师高尚的品行、人格的魅力取信于学生、家长和同事。

  多年来,她一直用诚信来面对每一个同事、每一个家长、每一个学生,尽心尽力为学生、为家长、为同事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尽管没有轰轰烈烈的大事,但在平凡的事迹中却透着点点感动,温暖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在日常的生活、工作中,她积极主动。答应同事的事情都努力做到,看到谁需要帮忙,就主动去帮忙。工作时与同事诚信交往,做到“四个互相四个不”,即:互相支持不争利,互相信任不怀疑,互相尊重不挖苦,互相配合不推诿。正是因为高度地彼此信任,她们之间的工作总是十分默契,和她合作起来时那么愉快,和她共过事的人对她评价都很高。                        

  在家长眼中,她是个热心肠的人,不管是当班主任还是普通教师,哪个家长到学校找学生、问事、送东西、接孩子或孩子生病需要照顾,或者临时有事,她都主动上前询问、帮助,每每家长需要帮助的时候碰见她,她总是热心承诺“把孩子交给我,忙你的去吧,请你放心,我会照顾好他的”,深得学生的爱戴和家长的欢迎。在工作期间,她发现班上一个女生跟往常不一样,忧郁、注意力不集中,后询问才知其家长手指被电锯锯掉在县医院住院治疗,她主动带头捐出200元并带动全班捐助并和对她谈心,经过疏导和鼓励,学习比以前更刻苦,成绩进步很大,事后,学生母亲多次到学校找他道谢,她说:“我们老师经常教育学生要乐于助人、要有爱心、自己都做不到,怎么教育学生呢?”

  从当教师那一刻起,她时刻对学生报以诚信。对待学生她更是将诚实守信作为和学生交往的先决条件。她经常和学生约定,如果孩子们有进步,她就会奖励孩子们,或是一个红星,或是一段批注,都诠释着她对孩子们诚信,学生们也特别信任她,会把自己的零花钱存放在她那里,有时会把自己最宝贵的东西都交给老师保藏。在一些人看来这些可能是不值得一提的事情,可她却从来都没有当小事情看过,把学生们的信任看得很重。因为她爱学生,爱教育事业。这份爱使他常常慷慨解囊,在自己并不宽裕的情况下拿出资金捐助给特困家庭的孩 子,或是一顿午餐、或是一双袜子、或是一件衣服、或是一支铅笔。她用自己的爱和行动诠释着一个优秀教师的诚信品质。 

  她坚持诚信从业。坚实的教育能力基础,是家长信任的源泉。作为一个教师,她认为学生们的淘气、不听话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学生对自己失去信任,领导和家长对自己失去信心。要取得大家的支持和信任,就要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能力。初为人师时,教育教学还不熟练,她总是进行二次备课,二次讲课,不厌其烦地主动找领导同事听课、评课,请同课头老师听课,她的诚恳得到了赞扬,也使得她的业务得到突飞猛进的发展,很快就在学校成为了教学骨干,无论是实际教学还是理论都走在前沿。

  除了自己份内的工作,学校其他分配布置给她的任何工作他都能认真去做,从不推诿,不讲条件,真正做到了“大事和小事一个样,讲台上的工作和讲台下的工作一个样,分内事和分外事一个样,答应的事就要努力做到”“做人要真诚坦荡,做事要诚实守信,无论做什么,我觉得都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掷地有声的话语彰显了她纯朴、真诚、坦荡的人格。             

  在诚信工作的同时,她不忘奉献社会。多年来,她积极为创建和谐社会作贡献。曾多次给灾区、孤寡老人、残疾人、贫困户等捐款捐物。用她的话来说,人人都会有困难的时候。整天教学生这样做那样做,你自己都不做,说不过去,谁让我们是老师呢。

  多年来,她依然坚持以一颗诚信的心来面对自己的事业,做人踏踏实实,做事诚实守信,是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                  

责任编辑: 张杨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mLOGO.jpg

QQ截图20160302094401_副本.jpg

春节副本.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