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QQ图片20160923101538.jpg
[安阳青少年助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主题系列] [文明出行 你行我行:文明出行倡仪书] [写在“九一八”抗战八十五周年之际:最伟]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道德建设 > 身边好人

文峰区环卫工韩安香拾金不昧物归原主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6-09-26)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钱包里的物品

为环卫工人韩安香送锦旗

为环卫工人韩安香送锦旗

  “谢谢!非常感谢您!您不仅把城市的环境打扮得很美,心灵更美!”9月23日上午10半左右,失主汪志勇来到文峰区环卫处,把一面写有“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环卫工韩安香手中激动地连声道谢。

  原来,9月18日早上5点,文峰区环卫处职工韩安香正在东风路路西(靛市街口段)清扫作业时,在路边捡到一个沉甸甸、鼓囊囊的黑色钱包,她急忙叫来同在此路段干活的同事燕伍只,共同清点了包内物品,发现里面装有行车证、驾驶证、身份证、3900余元现金及各种银行卡等贵重物品,想到失主一定很着急,她把钱包交给推着车子撮堆的燕伍只保管,边清扫路面边等失主来认领。一早上未见有人认领钱包,韩安香就把此事报告给清扫队队长李秀珍,让队长帮忙寻找失主。

  早上8点,清扫队长李秀珍拿着失主的身份证到东关派出所,想通过派出所联网找失主的信息,结果没查到。当李秀珍发现失主身份证上的住址是文峰区高庄乡汪流屯村时,内心一动。因李秀珍爱人的老家也属于高庄乡,她因替失主着急,赶忙打电话问其爱人是否知道这个村。当其爱人表示自己对该村的地理位置有所了解时,他们担心失主再去补办证件劳心费神,于是,夫妻2人便开着自家的私家车前往去汪流屯寻找失主。几经周折,找到了失主的母亲,说明了原委,失主母亲很是感激,但给儿子打电话联系时,儿子的电话却始终是无人接听。无奈,李秀珍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告别了汪母。在返回安阳的路上,李秀珍终于接到了失主的来电。经核对信息,确认是本人时,便和职工韩安香一起及时将钱包归还失主。

  再说失主汪志勇,家住东风路大东门附近,是大车司机,经常在外出车,包里免不了装随身携带的贵重物品。9月17日晚上,汪志勇因外出办事回来得迟,快到家时忽然想到自己开的大车还在北外环维修,于是就又打车去了北外环,当出租车司机提醒他该付费时,他找不到钱包,才知道自己的钱包丢了。因不知何时丢了、在哪儿丢的,只好自认倒霉。当听到有人捡到自己的钱包要还给自己时,非常惊喜高兴,认为“天上还真会掉馅饼”。从环卫工人手里拿到了自己失而复得的钱包时,不仅对环卫工人非常感谢,同时,对环卫人无比敬佩。腼腆的环卫工人韩安香看到失主找到自己的钱包兴高采烈的样子,内心也非常高兴,但她却只是简单地重复一句话“没什么,都是应该做的,只要是环卫工人捡到的,都会想法归还失主的。”

  韩安香现为文峰区环卫处环卫所临时工,包里的现金比她2个月的工资还要多,她面对金钱不动心,想失主所想、急失主所急的做法,彰显了一名普通环卫工人的高尚情操,也体现出广大环卫职工的思想素质。他们在发扬“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清洁城市美丽家园的同时,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当代环卫人的良好品质,传递了社会正能量。

责任编辑: 张杨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mLOGO.jpg

QQ截图20160302094401_副本.jpg

春节副本.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