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QQ截图20160804093444.png
[雄师阔步新征程:献给长征胜利80周年暨建] [2016年“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启] [习近平主持中央政治局会议 10月召开十八]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道德建设 > 身边好人

内黄监狱女警察拾金不昧将钱包完璧归赵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6-08-04)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被遗忘的钱包

内黄监狱监狱女警察发现27号监听电话旁遗落红色钱包

警察合力三个小时找到失主,归还失主钱包

  8月3日,骄阳似火。河南省内黄监狱会见室上演了一幕红色钱包的暖心故事。

  上午11点30分,负责接见大厅监听秩序、卫生工作的武梅红同志忙完了工作,发现27号监听电话旁有一个红色钱包。她的第一个反应就是这肯定是哪个罪犯家属接见时把钱包给丢了,她马上找到负责监听记录的警察,从监听电话记录上查找是哪个罪犯使用27号监听电话,此时接见室已经停止接见,罪犯已经被带进狱内,罪犯家属也已经离开,查找无果。

  她随即打开钱包发现有接见证、身份证和现金2000余元。负责接见登记的警察通过接见证和身份证确定了该家属接见的罪犯杨某。适逢三监区接见日,她们迅速与三监区领导取得联系,三监区领导得知此事后,立即让罪犯杨某跟家人取得联系,此时罪犯家属还不知道丢了钱包的事,已经快到台前了。

  下午3点刚上班,罪犯杨某家属赶到会见室登记处,当罪犯家属拿到失而复得的钱包时紧紧攥在手中,清点钱包后发现财物一样不少,深受感动,说丢了钱是小事,这要是丢了身份证等证件,事情就麻烦了,太感谢接见室的警察了!武梅红同志一直表示:这都是我们监狱警察应该做的。

  武梅红同志这次拾金不昧只是她工作中比较突出的一件,她平时不知道捡到了多少身份证、户口本等罪犯家属的物品,都及时的送到失主手中;她做了好事从不张扬,认为这就是平平常常、天经地义的。

  文明,真的不需要豪言壮举,文明就在你我他身边。文明是一滴水,每一滴水会汇聚成全社会文明的海洋。文明是一米阳光,每一米阳光都会温暖着每个人的心房。

  一个失而复得的红色钱包彰显了内黄监狱女警的巾帼风采,内黄监狱大事小事,均折射出内黄监狱警察职工的文明风尚。内黄监狱警察职工纷纷表示,要学习武梅红同志拾金不昧的善举,岗位学雷锋,岗位比贡献,塑造内黄监狱警察的良好形象,进一步提升服务群众工作水平,忠诚履职,开拓进取,凝神聚力为河南省司法行政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 张嘉轩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mLOGO.jpg

QQ截图20160302094401_副本.jpg

春节副本.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