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QQ截图20160801083028.png
[2016年“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启] [习近平主持中央政治局会议 10月召开十八] [【全景】从撤离到重返 那些应被记录的洪]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道德建设 > 身边好人

用爱和责任描绘最美的天空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6-05-06)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王书青,是林州市市直四小的一名教师。“敬业、乐观、认真、有责任心、哪儿哪儿都顾得上”-----这是周围人对她的评价。 “踏踏实实工作,快快乐乐生活”是她一贯的主张,无论是工作,还是家庭,她都打理的井井有条。 

  王书青同志一直工作在教育的第一线。她一直以“道虽通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为人生信条,全身心的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22年里,她坚持从每件小事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用心做事业,用爱做教育。她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受到领导、同行、学生及家长一致好评。

  正像她自己所说的那样,“我要在平凡的岗位上,少说空话、多做实事、让学生欢迎、让社会满意,努力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她不但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

  班主任、年级组长、教研组长、数学教师,身兼数职的她,每天总是忙忙碌碌,她却从来都是乐呵呵的,从没有过一句怨言。有人劝她:“工作差不多就行了,你这么累,值得么?”她笑笑说:“如果敷衍地去做一件事,我的良心就会受到永久的谴责。”

  王老师深知班主任在小学生心中的分量,她时时告诫自己,一定要做孩子们生命中的“重要他人”。“先教学生做人,再教学生做文”是王老师的信仰。她敢打硬仗,多次接手“差班、乱班”。 说也奇怪,无论多乱多差的班级到了王老师手里,都像被施了魔法一样,“旧貌换新颜”。卫生、纪律、路队等各项工作,都名列前茅。别人好奇地问她有什么“秘诀”,王老师微笑着说“严字当头,爱在其中”。

  王老师常常自豪地对人说:“我有六七十个孩子呢!”是的,她把班里的学生也都当做了自己的孩子。她关心每一位学生的成长,只要有学生身体不舒服,即使再忙,她也要放下手头的工作,赶紧带学生去看病。

  有的学生的父母都外出打工了,一年到头才回来,家里留下年迈的爷爷、奶奶来照顾孩子。他们管孩子,是冻不着也饿不着,可是他们毕竟岁数大,孩子的卫生和学习却成了问题。王老师便常常给这些留守孩子补课、缝补衣服、洗头、做思想工作。甚至在夏天时会烧上一盆又一盆的热水帮他们洗澡、擦身子。同事们看到这样的场景,不禁为王老师这样的行为感动,由衷地生出钦佩之情。

  外人看来,王老师常常是一副“严师”的模样,但在孩子们眼里,那是世界上最美丽最温暖的笑脸。她所带的学生是这样评价她的:“老师对工作有着强烈的责任心,对我们有着慈母般的关怀。她对工作付出的不仅仅是热情,更是一种爱。我们因有这样的好老师而骄傲、自豪。”每当节日来临,王老师都会收到好多好多祝福的纸条,这些纸条都是那些孩子用他们稚嫩的手写出的最真心诚意的祝福。甚至有一名学生在自己的结婚典礼上,坚持要挎着王老师的胳膊走红毯,她说:“我的妈妈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是王老师告诉我青春期不要害怕,是王老师告诉我怎样面对早恋,王老师就是我的第二个妈妈!”

  没有什么丰功伟绩,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王书青同志,就是这样用她的踏实,纯朴,用她的宽容,大方,默默地奉献着。犹如一株幽兰,感染着更多的人在平平淡淡中体味真、弘扬善、享受美。

   

责任编辑: 蒋淮吉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mLOGO.jpg

QQ截图20160302094401_副本.jpg

春节副本.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