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QQ截图20160801083028.png
[2016年“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启] [习近平主持中央政治局会议 10月召开十八] [【全景】从撤离到重返 那些应被记录的洪]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道德建设 > 身边好人

曹华锋荣登林州市120急救中心善行义举榜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6-04-07)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明孝道,知荣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大力提倡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今天,曹华锋同志以孝道为荣以奉献为己任,几十年如一日,用自己的爱心一点一滴地倾注到年迈的公公身上,她用赤城的孝心对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美德做出了最好的注释。

  曹华锋同志,女,50岁,中共党员,是林州市120急救指挥中心一名普通调度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为人媳、为人妻、为人母、为人儿女的高尚品德,在平凡的生活中演绎着平平凡凡、点点滴滴的亲情故事。

  她的公公患有严重的肝硬化、肝腹水、肝癌,需要照顾护理,而且一病就是多年,她为了好好照顾公公生活,她就在公公的床前放置了一张小床随时照顾公公,不是女儿胜似女儿,给公公穿衣、洗漱、喂饭、按摩、洗烫脚,倒大小便,每天都重复着这些繁琐而必须的生活护理,常言道:“久病床前无孝子”,何况是儿媳妇呢?有这样的好儿媳,好同志,她用实际行动改写了“久病床前无孝子”这句谚语。

  她多年如一日,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任劳任怨照顾老人的事迹广为传颂,凡是认识她和听到她的事迹的人,无不感受到来自内心的震撼,受到亲朋好友、同事的一致赞誉,在单位树起了孝老爱亲的榜样。

  多年来,处在这样的家庭中,面对一个接一个的困难,她也可有过苦痛,生活也充满累与忧,但一想到公公,他虽然与自己没有血脉骨肉相连,但作为家中主心骨不能跨,一定作出家庭的表率,敬老孝亲。

  她对孝道的理解是:人的一生可以错过很多东西,但绝不能错过回报父母,老人把儿女养大不容易,儿女为了老人的健康和幸福应该付出最大的努力和代价,她怀着一颗孝顺的心,一颗体贴的心,一颗关爱之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为为人媳、为人妻、为人母、为人儿女的高贵品质,在平凡的生活中演绎着平平凡凡、点点滴滴的亲情故事。

责任编辑: 蒋淮吉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mLOGO.jpg

QQ截图20160302094401_副本.jpg

春节副本.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