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7.9.jpg
[习近平:激发制度活力 激活基层经验 激励] [直播:“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河南] [习近平:让广大青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道德建设

内黄县精神文明创建第五组举办期道德讲堂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7-10)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内黄县精神文明创建第五组 举办2018年第一期道德讲堂活动

内黄县精神文明创建第五组 举办2018年第一期道德讲堂活动

内黄县精神文明创建第五组 举办2018年第一期道德讲堂活动

  “见义勇为”是民族精神的体现,也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重要内容。为弘扬见义勇为精神,6月29日,内黄县精神文明创建第五组在县发改委三楼会议室举办了2018年第一期道德讲堂。本次道德讲堂由内黄县统计局主办、县科技局、县扶贫办、县委党校等单位协办,县科技局副科级干部霍薇同志主持,各参与单位志愿者代表30余人参加了讲堂活动。讲堂以“见义勇为,人间大爱”为主题,共分为八个环节进行。

  在唱歌曲环节,大家学唱了道德歌曲《见义勇为之歌》,深情的歌曲、触动和净化了大家的心灵。在学模范环节,大家通过观看短片学习了郑州第四届见义勇为道德模范牛振西的先进事迹。牛振西,是波涛中生命救援的领头羊,是防汛时抢险救灾的急先锋。他面对危难和死神,把平安和生机留给他人,他救人于危难,见义而勇为,以实际行动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大家树立了学习的榜样。在讲故事环节,县统计局胡晨晨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河南小伙屈彩亮“高速路上生死救援,两度冒险救出二人”的英雄故事。屈彩亮在他人生命危急关头,挺身而出,伸手援救,他舍己救人、见义勇为的精神品质深深感动了每一位参加活动的同志。在诵经典和谈感悟环节,大家认真诵读了“见义勇发,不计祸福”等见义勇为传统经典名句,纷纷踊跃发言,交流了对“见义勇为”精神和先进事迹的感悟。大家还通过省自身对如何践行见义勇为精神进行了深刻自身,通过行德礼,表达了见义勇为,崇德向善的美好祝愿。积善之家必有余庆,积恶之家必有余秧,社会呼唤好人,好人一生平安!最后,霍薇同志给大家送了践行见义勇为精神、共建人间大爱的吉祥祝福。

  道德讲堂活动主题鲜明,通过学习道德模范等八个环节,引发广大干部职工对见义勇为的道德品质的深入思考,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80630101426.jpg

QQ截图20180402162428.jpg

QQ图片20180130152707.pn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