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6.12.jpg
[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举行 习近平主持会] [习近平向俄罗斯总统普京授予首枚中华人民] [黄坤明:以高度政治自觉和坚定文化自信担]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道德建设

安阳县广电总台等五家单位联合召开道德讲堂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6-12)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安阳县广电总台等五家单位联合召开道德讲堂

  2018年6月7日安阳县广电总台、安阳县农工办、安阳县档案局、安阳县老干部局、安阳县调查队在县电视台五楼会议室联合举办了道德讲堂。

  讲堂由广电总台许芳主持,她开宗明义,首先阐述此次举办道德讲堂旨在以创建文明城市为契机,扎实推进文明单位建设,提高全体干部职工思想道德素质,在单位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不断增强和凝聚团结奋进、昂扬向上的道德力量,为我台、我市文明创建工作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

  接下来,通过唱歌曲、学模范、讲故事、诵经典、谈感悟、省自身、发善心、送吉祥8个环节,主持人许芳带领大家深深浸润到美德的芳香中。

  开篇大家齐唱《公民道德歌》,旋律熟悉无比、歌词深印在心,但每次唱响这首歌,大家却依然情感充沛,在放声高歌中洗涤心灵。学模范环节,大家学习了示范区(安阳县)吕村镇西吕村的道德模范好媳妇李银荣孝敬公婆,体贴丈夫,以德教子,送子参军的故事。她美好的道德不仅丰润了自身,也温暖引导着大家以德修身,一起付出,才成就了一个幸福和谐的大家庭。在讲故事环节,主持人播放了《欢乐中国人》短片,讲述普通中国人以道德为精神支柱和行动向导,爱国、爱家、爱生活的故事,他们在工作中不讲条件,无私奉献,在生活中关爱家人、温暖他人,诚信为本、执着坚守……,他们的故事告诉着同为普通人的我们什么是幸福、什么是快乐。大家齐颂经典著作《弟子规》和《易经》中论道德之重的语句,感悟道德历来是我们的立身之本,切不可丢。

  四个环节的精彩内容,大家心中有很多感触,接下来,主持人许芳带领大家谈感悟、省自身,激励大家对照模范,审视自我,明察得失,修正身心,最后在发善心、送吉祥环节鼓励大家从小事做起,从小节做起,修身养德,温暖他人、文明社会。

  道德讲堂结束了,安阳县广电总台、安阳县农工办、安阳县档案局、安阳县老干部局、安阳县调查队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沐浴道德洗礼,品悟道德力量,心灵在道德讲堂得到了净化,以后会在工作生活中,让道德的力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道德的传播者,践行者和受益者。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80402162428.jpg

QQ图片20180130152707.pn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