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6.5.jpg
[人民日报头条:中国好人 最美风景] [习近平向上海合作组织首届媒体峰会致贺信] [王沪宁出席中国科协成立60周年百名科学家]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道德建设

不忘初心、勇于担当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6-05)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内黄县文明六组举办“不忘初心、勇于担当”道德讲堂

内黄县文明六组举办“不忘初心、勇于担当”道德讲堂

内黄县文明六组举办“不忘初心、勇于担当”道德讲堂

  6月4日下午四点,在内黄县地税局五楼会议室,内黄县文明六组2018年度第二期道德讲堂活动在同志们热烈的掌声中拉开了帷幕,县地税局作为主办单位,县国税局、民政局、水务局、石油公司作为协办单位都积极参与了本期主题为“不忘初心,勇于担当”的道德讲堂。

  地税局王丹锋同志担任本次道德讲堂的主持人,地税局赵蓓同志担任宣讲员。本次道德讲堂活动共100人参加,活动共分为八个环节:唱歌曲、学模范、讲故事、诵经典、谈感悟、省自身、行德礼、送吉祥。唱歌曲环节,大家起立放声歌唱《为了谁》,深情讴歌了人民子弟兵英勇无畏、坚强不屈的崇高品质,唤醒了大家的不忘初心的信念;学模范环节大家共同学习了感动中国2016年度人物支月英守护山村教育的感人事迹和感动中国2017年度人物卓嘎和央宗以及他们的父亲桑杰曲巴守护着祖国数千平方公里的国土的感人事迹;讲故事环节由志愿者赵蓓讲述了该局人事科副科长的俯身创建勇于担当的先进事迹;诵经典环节主持人带领大家诵读了《道德经》第33章:知人者智,自知者明。胜人者力,自胜者强。知足者富,强行者有志。不失其所者久,死而不亡者寿。并详细的解析了这段话揭示的的深刻含义;谈感悟环节大家积极发言,纷纷交流了心中的感悟。国税局韩珊珊同志表示,学习了模范们的感人事迹,给自己了深刻的启发,她认为无论我们在人生的道路上走了多远,都要记得回头去看看当初为什么出发;随后主持人带领大家微闭双眼在轻柔的音乐中进行了自我反省;自省后大家起立向德字三鞠躬,表达大家对“德”的敬仰和践行道德的决心。在送吉祥环节,志愿者们向在座全体人员发放了印制有道德讲堂四个字的吉祥礼物钥匙扣,希望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使用时,能时刻提醒自己与文明相伴, 与道德为友。

  据悉,通过此次道德讲堂活动时长1个小时左右,准备精心,讲堂内容丰富,有力推进了文明六组成员单位的干部职工队伍道德建设,持续提升了干部职工思想道德修养和文明素质。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还要不断学习身边的好榜样,身体力行,自觉成为道德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80402162428.jpg

QQ图片20180130152707.pn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