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4.25.jpg
[习近平致信祝贺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开幕] [八部门:5月1日起特定严重失信人将限制乘] [习近平: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 开]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道德建设

内黄县教体局成功举办2018年第一期道德讲堂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4-25)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内黄县教体局成功举办2018年第一期道德讲堂

  4月24日上午十点,内黄县教体局2018年第一期道德讲堂在局大会议室如期召开,本期道德讲堂共有8个环节:唱歌曲、学模范、讲故事、谈感悟、诵经典、省自身、行德礼、送吉祥。主题是:学习雷锋乐于奉献。主持人刘洪英。内黄县教体局、内黄县第三实验小学、内黄县第七实验小学志愿者共68人参加了本期道德讲堂。

  大家共唱《公民道德歌》,高亢的歌声拉开了本期道德讲堂的序幕,大家以满腔的热情,唱出了时代的激情。

  雷锋--是一支歌,撞击着每个人的心灵 ,响彻每一个角落 ,二十二个春秋 ,一步一个脚印 ,走出一道人生的辙,唱出一派雄风 、一代精兵 ,唱出一种情操 、一种品格 ,螺丝钉精神不会生锈 ,战士的红心不能变色 ,雷锋同志虽然离开了我们,但他的精神却闪耀在祖国的大地上,闪耀在祖国的每一个角落。大家观看了雷锋同志视频短片,感慨颇深,他的事迹震撼着每个人的心灵。

  史雅丽老师讲述了“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燕志学、吴明彦夫妇的感人事迹,十二年来,他们捐款16万元,共资助46人。燕志学夫妇面对命运的不公,他们没有气馁,而是将悲痛化为人间大爱,无偿资助贫困大学生,他们吃着最简单的食物,穿着亲戚朋友给的衣服,但为了贫困学子,他们却慷慨解囊、义无反顾。平凡的两个人,在命运面前,却非凡地勇猛。他们甘于奉献,创造了把平凡变伟大的人间奇迹,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无私奉献的精神。他们的事迹感人至深,他们的默默奉献,滋润着我们每个人的心灵。听完讲述,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大家满含热泪,深深的为他们的个人魅力所折服。

  4名志愿者谈了感悟,大家一起朗诵经典:“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大家依据经典照镜子、反省了自身,净化了心灵,提升了道德水平,最后一曲《学习雷锋好榜样》本期道德讲堂圆满结束。

  通过本期道德讲堂的学习,激发了大家的大爱之心,时代发展需要道德模范,社会进步呼唤先进典型。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人人讲道德,处处学模范,进一步提升道德水平和文明程度。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还要不断学习身边的好榜样,身体力行,自觉成为道德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80402162428.jpg

QQ图片20180130152707.pn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