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4.23.jpg
[八部门:5月1日起特定严重失信人将限制乘] [习近平: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 开] [黄坤明:用机构改革新成效 激发宣传思想]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道德建设

安阳县第二高级中学举行文化大讲堂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4-24)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杨老师用饱满的情感和浓浓的诗意把大家带到了古典诗优美意境中

  4月22日上午9:00,安阳县二中办公楼四楼会议室师生满座,安阳县第二高级中学文化大讲堂《最优雅的时尚》开讲了,本次讲座由安阳县第二高级中学优秀语文教师杨艳峰老师主讲,用时一个小时。

  杨艳峰老师先从《中国诗词大会》谈起,到武亦姝、董卿等“才女”的成长历程,到第三季冠军“快递小哥”雷海为,杨老师用饱满的情感和浓浓的诗意把大家带到了古典诗文的优美意境中。他通过对古诗文与流行音乐、广告品牌、影视作品、名字称号、旅游景点、领导发言、现代教育、幸福指数等八个方面,引领现场听众走进古诗文背景,领略雅词美句内涵,触摸诗人情感脉搏,感受文学艺术的风格魅力。

  杨老师的讲座视听结合,形式多样。他把大量的流行音乐巧妙地穿插在讲解古诗文的过程中,把唯美的图片和哀婉的歌曲作为朗诵和讲解的背景,烘云托月,声情并茂,给人以无限美的享受。整个讲座更是形式多样,听音乐、赏诗词、讲故事、提问题、诵经典,给现场听众一波又一波全新的体验和感受。

  杨老师的课角度新颖,内容丰富。为了体现古诗文的优雅时尚这一主题,他选择的几个角度特别新颖,从人生情怀、夫妻情调、生活情趣等多方面,以小见大,对照大量的古诗文中的雅词美句,让我们发现生活中的诗意,诗词中的生活。

  杨老师的讲座雅俗共赏,风趣幽默。他把抽象的文艺理论和人生哲理形象生动地娓娓道来;他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和全场互动,掌声不断,高潮迭起。

  杨老师的讲座聚焦艺术,扎根生活。他的讲座紧扣中国古典诗文这个主题,从流行音乐、影视广告、旅游教育等生说的多个方面入手,深入挖掘,细致分析,条理清楚;既有抽象概括,又有形象解释,让不同年龄层次、不同文化水平的听众都能各有所获、各有启发。他通过讲述自己的成长经历和生活经验,用自己的诗词作品,让观众直观感受到中国古典诗词的魅力,感受到她永远是最优雅的时尚,永不凋零的花朵。

  杨老师用满满的诚意打动了现场观众,用浓浓的诗意感染了观众,用深厚的修养征服了观众,大家纷纷表示在这个诗意弥漫的季节,能到现场享受这么盛大的文化大餐是件雅事、幸事!

  最后,杨老师现场诵读了一首自已的原创作品《让鲜花陪你安眠——写在叙利亚被空袭第七天》,呼吁大家珍惜和平,珍爱生命;每一个文艺工作者都应该关注社会,关爱民生。为创建和谐社会尽自己一份力。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80402162428.jpg

QQ图片20180130152707.pn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