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4.18.jpg
[黄坤明:用机构改革新成效 激发宣传思想] [习近平签署命令 发布新修订的解放军共同] [习近平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道德建设

内黄县司法局开展基层民兵集中学法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4-19)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司法干警张伟平正在讲授法律相关知识.

司法干警张伟平和镇武装部部长.

向民兵们发放宣传资料

民兵认真学习中

  为着力增强基层民兵的法治观念和安全防范意识,营造秩序良好的辖区环境,积极调动民兵参与社会治安管控。4月18日,安阳市内黄县司法局受二安镇武装部邀请,组织干警到二安镇为辖区40余名基层民兵开展普法讲座,就《宪法修正案》、《国家安全法》、防盗、防火、防诈骗以及禁毒知识等内容进行集中讲授宣传。

  活动中,司法干警采取发放宣传手册、为民兵解疑答惑、上一堂法制课等形式开展此次宣传活动。在学法中,干警张伟平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活泼的事例,从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和基本原则三个方面阐述了自己对这次宪法修改的认识理解,重点对宪法修改前后的条文进行了对比讲述;在禁毒宣传中,干警就毒品的种类、吸食毒品后人的症状与危害等等,告诫参会民兵自觉远离毒品、珍爱生命,自觉地同一切涉毒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在防“诈骗”宣传中,针对层出不穷的诈骗新形式和“诈骗”案件发案特点,引用身边典型案例向参会民兵讲解常见的各类诈骗手段,及时向身边亲朋好友传授防范方法,提高村民拒骗防骗能力,谨防上当受骗。

  在活动现场,干警针对民兵提出的法律问题,一一作了详细解答,并从民兵索要工资报酬、工伤赔偿等申请法律援助案件优先受理、优先办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多个方面具体介绍了司法局的职能和服务流程,与民兵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在近2小时的法治宣传中,接受咨询20余人次,现场解答民兵疑问20多个。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在帮助基层民兵解决身边法律问题的同时,也实现了民兵与法律、安全知识的“零距离”接触,得到了镇武装部和参会民兵的一致好评,民兵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不断学法守法用法,为创建和谐稳定新内黄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80402162428.jpg

QQ图片20180130152707.pn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