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11110000.jpg
[习近平出席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并为最高] [习近平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 [习近平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道德建设

内黄县住建局开展2017年度第三期道德讲堂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1-10)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孝主题道德讲堂

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听讲

讲故事人员

谈感悟人员

对着孝字鞠躬礼

送吉祥环节为大家送去新年的祝福-窗花

全体工作人员合影

  “百善孝为先”,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12月29日下午,内黄县住建局在产业集聚区七楼开展了以“孝老爱亲,传承美德”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该活动共分为唱歌曲、学模范、讲故事、谈感悟、省自身、诵经典、行德礼、送吉祥八个环节,共计11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

  本期道德讲堂在一首《常回家看看》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全体干部职工起立,一起唱响这首道德主题的歌曲,仿佛把我们带回了童年,也勾起我们无尽的回忆和深深的反思。就像歌声中唱的“哪怕帮妈妈刷刷筷子洗洗碗,哪怕帮爸爸捶捶后背揉揉肩,一辈子不容易就图个团团圆圆”唱出了我们每个干部职工对父母的深切感悟,我们不仅仅是在唱歌,而且通过歌声向周围人传递了一种昂扬向上的正能量。

  在“学模范”环节,我们观看了一部短片——《感动中国-谢延信》。谢延信,以尽孝为责、以奉献为荣,将自己的爱无私地倾注到岳父、岳母身上。他的善行义举诠释了中华民族尊老爱幼传统美德的真正内涵,为我们树立了学习的榜样。看了短片,大家为先进人物的事迹所感动,谢延信同志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不仅感动着我们,更引领着我们在推进住建系统的道路上前行……

  伴着《高山流水》这段悠扬舒缓的音乐,干部职工闭目思考,在静默中扪心自问三个问题:1、这段时间,有没有回去看看自己的父母? 2、有没有回家后给父母捏捏背揉揉腿洗洗脚? 3、有没有经常拿起电话问一声“爸妈,你们还好么?”问过自己的内心,回想自己的言行,大家对自己都会作出正确的评价。

  唱了一首歌,看了一部短片,诵读了一段经典后,进入了“谈感悟”环节,大家一起谈感悟,有三位同志先后发言,与大家分享了他们的所思、所想……

  本期道德讲堂让大家感受到了父母为我们倾尽了所有的爱和心血,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应该尊老爱幼,对家人多一点关心,多一点耐心,多一分宽容,多一分爱,创造幸福美满的家庭氛围,我们更应该把尊老爱幼的美德加以推广和升华,在爱自己的父母和孩子的基础上,爱社会、爱国家,践行社会道德准则,投身和谐社会建设中去,从而形成孝老爱亲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传统文化.jpg

公益献血人小图.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