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5.jpg
[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在京召开 王沪宁出席并] [中央军委举行2018年开训动员大会 习近平] [2017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综述:汇聚奋进新]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道德建设

市道路绿化管理站举办孝老爱亲道德讲堂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1-05)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安阳市道路绿化管理站举办孝老爱亲主题道德讲堂

安阳市道路绿化管理站举办孝老爱亲主题道德讲堂

安阳市道路绿化管理站举办孝老爱亲主题道德讲堂

  按照市、区文明办举办道德讲堂的工作要求,2017年12月27日下午,安阳市道路绿化管理站2017年第四期以“孝老爱亲、传承美德”为主题的道德讲堂在道德讲堂活动室举办。

  本期道德讲堂由白皛同志主持,申伟同志宣讲,全站40余干部职工积极踊跃参加活动,共分“省自身、唱歌曲、学模范、讲故事、谈感悟、诵经典、行德礼、送吉祥”八个环节。

  首先,各位参会同志闭上自己的眼睛,在悠扬的乐曲中,对照自己以往的言行进行了反省,在动情齐声高唱歌曲《常回家看看》后,进入学模范环节,集体观看感动中国人物之一孟佩杰的感人事迹。孟佩杰,自小生长在农村,5岁时生父因车祸去世。生母因生活所迫,将她送给隰县老干部局职工刘芳英收养。1998年,养母刘芳英患上了椎管狭窄症瘫痪在床。养父无法忍受困境悄然离家出走。从那时起,年仅8岁的孟佩杰便开始承担起照顾瘫痪养母的重担。十几年来,4000多个日日夜夜,她知孝感恩、无怨无悔照顾养母的事迹感动了无数人,获得“感动中国人物”荣誉称号。孟佩杰的感人事迹,深深地打动了参会的每一位同志。进入讲故事环节,宣讲人申伟讲述了付正超同志用爱延续超越血缘的亲情,在付正超同志的身上,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他用爱和责任延续了一段没有血缘关系的亲情,让原本没有希望的家一步步走向了幸福。诵读一段经典之后,参会同志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想。行德礼、送吉祥环节结束后,本期道德讲堂圆满结束。

  通过本期道德讲堂,道路站职工深深的体会到孝和爱的内涵,他们表示今后要不断督促和警示自己,在做好工作的同时,多关心家人、常回家看看,积极弘扬孝老爱亲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传统文化.jpg

公益献血人小图.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