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2.211.jpg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 习近平李克] [黄坤明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新时代中] [二〇一七年中国经济回眸:民生改善,实打]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道德建设

河南护理职业学院举办第三期道德讲堂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12-23)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合唱团

讲故事

学模范

行德礼

  12月20日下午,河南护理职业学院在学术报告厅举办第三期以“助人为乐”为主题的道德讲堂,全校百余名教职工到现场学习,曹婕、李东明老师担任主持人,崔淑芳老师担任主讲人。

  本次道德讲堂共分“唱歌曲、学模范、讲故事、诵经典、谈感悟、省自身、行德礼、送吉祥”八个环节,在我院大学生艺术团合唱队《让世界充满爱》中进入第一个环节。观看《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之梁益建事迹》短片,学习他助人为乐的感人事迹,通过崔淑芳老师的故事讲解也告诉我们要善良,但也要有智慧。有智慧的善良,既可以保有我们的赤子之心,少受伤害,也会让我们在行走世间的时候,更有力量。崔淑芳老师以当前的江歌曲案热点事件入手,讲述我们要助人为乐,但前提是要保证自己的人身安全。诵经典环节,带我们重温孟子的经典语录。

  道德歌曲的启迪,先进事迹的触动,经典语录的洗礼,经过这样静心、养心、洗心的过程,各位教师纷纷谈起自身感悟。只要我们人人献出一点爱,那么我们的社会一定会越来越温暖,让我们一起弘扬乐于助人精神,做道德的传播者,践行者,受益者,实质上我们许多人也正是这样做的,因为幸福和谐是我们每一个人发自内心的渴望。

  最后在“送吉祥”环节中结束本期道德讲堂。助人为乐从我做起,我们要努力做到与人为善、助人为乐,互助互爱,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积极参加各种志愿服务活动,用我们的一颗热心去帮助有需要的人。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传统文化.jpg

公益献血人小图.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