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0.25.jpg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会] [党的十九大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 习近平] [河南省志愿者培训基地安阳市志愿者骨干培]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道德建设

安阳市第三实验幼儿园举办道德讲堂进村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10-25)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道德讲堂进乡村、引领文明新乡风

道德讲堂进乡村、引领文明新乡风

道德讲堂进乡村、引领文明新乡风

道德讲堂进乡村、引领文明新乡风

道德讲堂进乡村、引领文明新乡风

道德讲堂进乡村、引领文明新乡风

道德讲堂进乡村、引领文明新乡风

道德讲堂进乡村、引领文明新乡风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正能量,推动乡村精神文明建设,10月20日下午,安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第二附属幼儿园以”百善孝为先”为主题,在对口帮扶村西郊乡丰安村开展了道德讲堂进农村活动。西郊乡副乡长、安阳幼专二附幼园长、丰安村书记及二附幼的小朋友和村民共9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父母呼,应勿缓。父母命,行勿懒。……”道德讲堂在幼专二附幼小朋友吟诵的《弟子规》中拉开序幕。本期道德讲堂的主题是”百善孝为先”,共有“吟诵”“学模范”“讲故事”“谈感悟”“诵经典”“省自身”“学礼仪”“送吉祥”八个环节。在“学模范”环节,大家观看了“感动中国十大人物朱晓辉”的先进事迹,在场的观众无不动容。而后,丰安村的张珊珊和赵淑芳两位孝老敬亲模范走上前台,现身说法,用质朴语言和我们一起分享了她们的感人故事,引起了在场听众的感动和共鸣。更让我们明白:孝,不仅仅是一个词汇,更是一种行为,是每一个生活细节的具体体现。将孝心付诸于行动,我们的感恩之心才更有说服力!

  随后的亲情互动环节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参与游戏的几组家庭默契十足。在接下来的“谈感悟”环节中,村民们积极发言:“听了身边模范的故事,让我们知道,孝是什么?孝是一顿热腾腾的饭菜;孝是一盆暖暖的洗脚水;孝是生活中的一点关心、一句问候;孝是父母公婆病床前的精心照料;孝是有事没事常回家看看……”“让我们永记父母的恩情,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去回报他们。”……本次活动在孩子们“学礼仪”的表演中接近尾声,中华文明博大精深,礼仪之美更应世代传承!

  “故事令人感动,吟诵净化心灵,短片摧人泪下,孝老爱亲模范让村民受到教育、受到鼓励,道德讲堂为我们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发现我们身边的感人故事,让这些身边人、身边事洗涤心灵、感悟道德、实践道德,从而营造出‘积小德为大德,积小善为大善’的良好风气……”道德讲堂结束时,西郊乡副乡长和丰安村支部书记分别发言并对安阳幼专二附幼表示深深的感谢,本期道德讲堂把精神文化大餐送到丰安村群众手中,送进百姓心中。

  安阳幼专二附幼园长张高波说:“道德讲堂送进乡村,是文明共建的好载体,是道德传播的好途径,在农村开办讲堂就是要提升农村文化软实力,传递道义正能量,让身边的好人带动好乡风,让村民感知道德和良知,争做好人,都当好人,这是树立个人品德、家庭形象的社会需要。我们将会持续开展精神文明结对帮扶,积极帮助帮扶村完善基础设施、改善文化条件、帮助帮扶村实现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双发展。让我们的道德讲堂,引领文明新乡风!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传统文化.jpg

公益献血人小图.jpg

道德模范小图.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