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0.20.jpg
[奋进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从党的] [直播: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 [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等部门组织开展20]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道德建设

安阳市监狱开展2017年度第二期道德讲堂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10-20)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道德讲堂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10月17日上午,安阳市监狱政治处组织开展了以“扬民族精神、爱锦绣中华”为主题的道德讲堂,监狱警察李致衡、李淼为主持人。监狱党委班子、干警职工共180余人齐聚一堂,接受精神洗礼。

  活动开始,众人合唱《歌唱祖国》,绕梁鸿音激情豪迈,掀起帷幕。在学模范环节,组织收看了《2013年感动中国人物——黄旭华》的视频,他抛家舍业,隐姓埋名,数十年为中国核潜艇建设做出了巨大贡献。

  在讲故事环节中,道德宣讲员金宗渐讲述了关于钱学森先生的爱国故事。在那个艰难的年代、在那个特殊的战场上,他用自己的武器,为新中国的国防事业打下一个又一个漂亮的胜仗;他用那份固执和可贵的纯净,向世人展现了一位举世闻名科学家的高大。

  在“诵经典”环节,主持人李淼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宋代文学家范仲淹的名句——“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国家,国家,没有国何来家,没有爱国何来爱家,爱国主义是我们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不竭动力。作为一名监狱的一份子,我们更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把国家、民族的利益放在首位。在谈感悟的过程中,两名同志分别通过对感人故事和经典名句的感悟,分享了体会和心得。最后,道德讲堂在送吉祥的祝福声中落下了帷幕。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传统文化.jpg

公益献血人小图.jpg

道德模范小图.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