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9.30.jpg
[庆祝新中国成立68周年 向国旗敬礼] [习近平就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作出] [刘奇葆在“十月革命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道德建设

省内黄监狱举办唱响清正廉洁之歌道德讲堂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9-30)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省内黄监狱举办唱响清正廉洁之歌道德讲堂

道德讲堂由柴龙同志主持

监狱领导和全体警察共唱由监狱警察原创清正廉洁之歌《故道清风》

监察室康海鹏同志畅谈感悟

一监区警察司攀龙同志畅谈感悟

工作人员为全体警察送上双节廉政提醒信

  廉洁如竹,历经风雨守住正气的节;廉洁如莲,出淤泥而不染;廉洁如松,凌霜傲雪,巍然挺立在人间。为庆祝祖国母亲68岁生日,欢庆中秋佳节,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省内黄监狱为全狱警察送去“双节”特别礼物。9月29日,河南省内黄监狱在五楼会议室举办唱响清正廉洁之歌道德讲堂。监狱党委委员、监狱工会主席兼政治处主任王建良同志,监狱党委委员、监狱纪委书记洪清波同志、监狱党委委员、副监狱长许卫宾同志及监区、科室警察代表100余人参加了道德讲堂。此次道德讲堂共设唱歌曲、学模范、讲故事、诵经典、谈感悟、省自身、行德礼、送吉祥八个环节。

  在唱歌曲环节,全体监狱警察简单回顾了内黄监狱的历史,共同展望内黄监狱的美好未来。共唱由监狱文化办作词、监狱警察杨建保同志谱曲、张岩华同志制作的饱含内黄监狱地域特色、激昂深情的清正廉洁之歌《故道清风》。

  在学模范环节,观看由中共福建省委组织部组织拍摄的微电影《廖俊波》,这部微电影重现了廖俊波同志“忠诚、干净、担当”的光辉形象,首映至今,“刷屏”了大家的朋友圈,微电影催人泪下,也让更多的人知晓了这位人民的好公仆。通过学习廖俊波精神,感受人民公仆的榜样力量,学习廖俊波同志的先进事迹,是一次思想的洗礼、是一次品质的砥砺、是一次毅力的锤炼。

  执法如山方显凛然正气,清正廉洁自会宠辱不惊。在讲故事环节,收看鉴史养廉故事,两袖清风、一尘不染,被老百姓称为一钱太守的一代清官——刘宠的故事、廉政短片《政治守规矩、廉洁正“四风”》、沙画《代价沉重的好处费》。观看廉政故事,犹如清风拂面。

  在诵经典环节,在主持人的引领下,大家卸下心灵的包袱,全体警察职工共同朗诵:曾子曰: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仁以为己任,不亦重乎?死而后已,不亦远乎?”(出自《论语》)

  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知止而后有定,定而后能静,静而后能安,安而后能虑,虑而后能得。物有本末,事有终始,知所先后,则近道矣。(出自《大学》)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无欲则刚。(林则徐)

  在谈感感悟环节,两名警察畅谈清正廉洁的感悟,品悟道德力量,升华自我境界。

  在省自身环节,大家微闭双眼,静穆反思,三问自己:一问是否廉洁自律,做到防微杜渐?二问是否廉洁用权,守护公平正义?三问是否廉洁齐家,树立良好家风?公生明,廉生威。我们弘扬人间正气,胸怀一轮皓月,我们守护心灵净土,沐浴一路清风。

  在行德礼环节,全体监狱警察向德字庄严敬礼!

  在送吉祥环节,为每位警察送上《双节廉政提醒信》。浓浓节日祝福,殷殷廉政寄语。寄语全狱广大党员、警察职工时时严于自律、处处严于自省,共筑反腐防线,倡树清廉新风,推进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建设,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省内黄监狱在“双节”期间开办唱响清正廉洁之歌道德讲堂给全体警察上了一堂特别的廉洁课,以廉养德,以德促廉,为大力营造清正廉洁、健康和谐的工作环境,为构建和谐社会和打造平安监狱起到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传统文化.jpg

公益献血人小图.jpg

道德模范小图.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