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9.29.jpg
[习近平就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作出] [刘奇葆在“十月革命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习近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道德建设

市工信委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专题讲座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9-29)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为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企业家和机关干部职工的爱国主义精神,在国庆节到来之际,9月28日上午,市工信委专门邀请中国最具影响力的管理专家侯海飞为全市重点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县区工信部门负责人、机关工作人员作了一次“家国情怀,我们的中国梦”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专题讲座,近百人参加此次活动。

讲座活动现场

讲座活动现场

  《孟子》有言,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之本在身。侯宏艳老师从这个角度出发,开展了一场寓意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专题讲座。首先,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是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要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培育,坚定理想信念,奋发有为。其次,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重视对企业家爱国主义精神的培育和鼓励,为担当者担当,为干事者撑腰,激励企业家为国家的发展、企业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最后,个人的前途命运都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国家的强盛离不开每个人的责任和担当,是家国情怀的精髓所在。侯老师通俗易懂,精彩生动的讲解赢得在场听众一次次热烈的掌声。

  市工信委以庆祝建国68周年为契机,开展本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不但内容丰富,而且培养企业家和工信干部职工的爱国主义情怀,既生动活泼又立意高远,引人深思,使大家对“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大家纷纷表示,我们会把这份对于家、国的热爱落实到实际的工作和生活中,为着家庭幸福、国家富强继续前进,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传统文化.jpg

公益献血人小图.jpg

道德模范小图.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