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8月17.jpg
[中国反贫困斗争的伟大决战] [奋进路上,智库力量正激荡] [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九寨沟、精河抗震救]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道德建设

文峰区环卫处举办创文专场道德讲堂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8-18)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本次道德讲堂由文峰区环卫处志愿者崔亚伟持

图为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图为参加道德讲堂的社区居民群众

图为道德讲堂现场

图为讲故事环节

  为深入推进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2017年8月16日上午,由文峰区环卫处主办的“文明城市创建”专场道德讲堂在光华路办事处会议室开讲,来自中华路办事处、安和苑社区与文峰区环卫处60名职工群众参加。

  本次道德讲堂以“创文明城市,做文明市民”为主题,分“唱歌曲、学模范、讲故事、诵经典、谈感悟、省自身、行德礼、送吉祥”八个环节依次开展。讲堂伊始,共同学习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随后,大家齐唱公民道德歌,“道德重如山,道德贵似金,人生道路上有德才能行”,让道德风尚在传承中发扬。在学模范和讲故事环节,通过观看身边“优美环境的建设者、维护者”的模范团体先进事迹,聆听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文峰区道德模范标兵、靓丽城市环卫人牛秀花和安阳市最美环保卫士梁根录的故事,展现了美丽环境来之不易,城市美容师、管理者不怕苦脏累险辛勤劳作、无私奉献的换来城市靓丽容颜的工作态度深深打动了现场观众。同时,通过诵读经典格言,畅谈思想感悟等环节,使大家进一步感受文明就在我们身边,囊括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文明城市创建需要靠大家上下同心携手共进。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市民,要自觉遵守安阳市市民公约,遵守公民道德规范,不乱扔、乱倒垃圾,不随意吐痰,不乱贴乱画,在公共场合要礼让帮扶老弱病残和妇女儿童;作为一名职工,要积极参加文明创建活动、志愿服务活动和社区公益活动,讲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

  通过本期道德讲堂,使“同创文明城市、共享文明成果”的理念深入人心,使大家深刻认识到,城市文明的灵魂不是高楼大厦,更不是市井繁华,而是市民素质,都有责任和义务通过自己的言行为城市文明建设增色添彩。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传统文化.jpg

公益献血人小图.jpg

道德模范小图.jpg

QQ图片20170525144754.jpg

2017wuyi_index.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