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8月17.jpg
[中国反贫困斗争的伟大决战] [奋进路上,智库力量正激荡] [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九寨沟、精河抗震救]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道德建设

林州市人民检察院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8-16)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参观河南省检察院博物馆

聆听河南检察80年发展史

参观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

革命先烈事迹讲解

阅览、聆听参观革命先烈图片、事迹

许世友将军故里

拜谒焦裕禄烈士陵园

参观焦裕禄纪念馆

  在建国68周年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强化干警的党性修养和爱国主义情怀,拓宽基层党建的新视野、新思路、新举措,8月11至13日,林州市人民检察院组织39名党员、干警走进革命老区——信阳市新县,开展了 “学老区精神、做革命传人”为主题的红色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新县是红军的故乡,将军的摇篮,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有着光荣的革命历史传统和宝贵的红色教育资源。该院党员干警怀着敬仰的心情先后参观了河南省检察院博物馆、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和许世友将军故里。在河南省检察院博物馆,参观了博物馆内展出的从1931年至2014年河南检察机关诞生、发展、完善等不同历史时期的文物史料、图片、档案资料,系统、深入地学习了河南省人民检察事业80年来波澜壮阔的光荣历史;在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大家聆听了革命先烈士的感人事迹,瞻仰了一位位革命烈士和众将军的风采,感受革命先烈为建立新中国前赴后继、坚贞不屈的革命精神和顽强斗志,每到一处,干警们无不被先烈们的英雄事迹深深打动。随后,拜访了许世友将军故里,敬献了花篮,瞻仰了将军墓,参观了将军故居,通过参阅将军的生平事迹,领略了这位“传奇将军”戎马一生、不畏艰苦、甘于奉献的革命精神。

  教育活动最后,干警们专程赶赴兰考,拜谒焦裕禄烈士陵园,参观焦裕禄纪念馆,深切缅怀焦裕禄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光辉一生。

  开展此次红色主题教育活动,也是该院加强基层党的建设,以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一项重要内容。今年以来,该院立足检察工作实际,通过检察长带头讲党课、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开展“庆七一”诗歌朗诵比赛、重走红旗渠开展红色主题教育等多种形式,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方法,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湛、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检察队伍。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传统文化.jpg

公益献血人小图.jpg

道德模范小图.jpg

QQ图片20170525144754.jpg

2017wuyi_index.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