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7月22.jpg
[中宣部、民政部共同发布第二届“最美拥军] [习近平:敢于担当善谋实干锐意进取 深入] [刘奇葆:创建文明城市要以整治脏乱差为重]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道德建设

内黄县住建局召开2017年度第二期道德讲堂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7-22)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全体干部职工起立唱响《公民道德歌》

志愿者讲故事

志愿者谈感悟

志愿者诵经典

志愿者送吉祥

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听讲

  7月6日下午,内黄县住建局在内黄县产业集聚区七楼会议室开展了2017年度第二期“道德讲堂”活动。本期道德讲堂活动的主题是“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有唱歌曲、学模范、讲故事、谈感悟、省自身、诵经典、行德礼、送吉祥八个环节组成,弘扬爱岗敬业精神,传承道德力量。局机关全体、二级机构负责人和职工代表11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期道德讲堂在一首《公民道德歌》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全体干部职工起立,一起唱响这首道德主题的歌曲,用歌声传播道德,让文明永驻心间。“道德重如山,道德贵似金,人生道路上有德才能行”,唱出了我们中心每个干部职工对道德的深切感悟,我们不仅仅是在唱歌,而且通过歌声向周围人传递了一种昂扬向上的正能量。

  在“学模范”环节,我们观看了一部短片——《春草鹿呦呦》。看了短片,大家为先进人物的事迹所感动,鹿呦呦同志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不仅感动着我们,更引领着我们在推进住建系统的道路上前行……

  伴着《高山流水》这段悠扬舒缓的音乐,中心干部职工闭目思考,在静默中扪心自问三个问题:在日常工作中,我有没有做到任劳任怨、爱岗敬业?在工作中如果遇到难题,我有没有退缩、推却?当工作和生活冲突时,我优先选择了什么? 问过自己的内心,回想自己的言行,大家对自己都会作出正确的评价。

  看完短片,我们的志愿者和大家一起诵读了经典,“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出自范仲淹的《岳阳楼记》。激励大家作为住建系统干部职工,应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无私奉献,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在唱了一首歌,看了一部短片,诵读了一段经典后,进入了“谈感悟”环节,大家一起谈感悟,有四位同志先后发言,与大家分享了他们的所思、所想……

  本期道德讲堂让全体干部职工感受了道德的力量,接受了道德的洗礼。立志在自己的岗位上恪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工作精神。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道德模范6.24.jpg

QQ图片20170525144754.jpg

2017wuyi_index.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