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6月8日.jpg
[中央文明办发布5月“中国好人榜”奏响全] [全国第46个世界环境日活动综述:“绿水]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力推进全面]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道德建设

安阳投资集团等五家单位联合举办道德讲堂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6-08)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志愿者主持人赵匀平

志愿者王俊昌在谈感悟

道德讲堂现场参加人员

合影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精神,2017年6月6日下午,安阳投资集团与安阳市公路管理局、安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等五家单位联合举办的“智慧与理想铸造大国重器青春和热血谱写大路之歌”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道德讲堂活动在市公路局13楼会议室隆重举行。共有唱歌曲、学模范、讲故事、诵经典、谈感悟、省自身、行德礼、送吉祥八个环节。联办单位的近百名干部职工,齐聚一堂,接受了一次道德的洗礼。本次道德讲堂由来自安阳市公路管理局志愿者赵匀平与李涛担任主持人和主讲人。

  道德讲堂在百人合唱《三德歌》的歌声中拉开帷幕。在学模范环节,组织观看《中国路》视频,聆听先进代表发言。从复杂的自然空间通过巧夺天工的破山碎石,使铺路互通凝聚了无数公路战线建设者的辛酸,是促进中华民族崛起和经济富强的“大国重器”。在无数公路建设过程中,涌现出了无数壮志的热血、试与天高的壮志,挥洒青春汗水的岁月。有些干部风餐露宿,艰苦卓绝,舍小家、顾大家。有些干部铿锵热血,戮力奋斗,厚信念,薄金钱。有些干部披星戴月,无畏舍身,顾大局,轻荣辱,“重器”铸造者谱写了一曲又一曲敬业奉献、乐从苦来、无畏奋斗的动人旋律的模范赞歌。在讲故事环节中,公路局志愿者李涛讲述了安阳市恒达公路发展有限公司金智宏同志的人生经历,他守望责任与使命,懵懂年少即怀揣投身祖国公路建设的誓党初心,脚踏泥泞,俯首躬行,望一片崖,有他留下过他带血的脚印,捧一刨土,飘着他无私敬业的芬芳,瞅一眼天,寒风带着雪花围攻着他冰冷的衣角,他用热血汗水修筑条条公路连接城市乡村、跨越山岭沟壑。告诫我们:要年少壮志,一生报国,誓党为民,不灭初心,年过古稀不伏枥,续向苍穹寄深情。

  市工信委志愿者李政带领大家诵读了选自《大学》中的一段经典:古之人将教天下,必定其家,必正其身;将正其身,必治其心;将治其心,必固其道。共同学习了中国古人“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理想信念,从而加强自我修养,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价值观、事业谈感悟过程中,集团志愿者王俊昌、市科协志愿者刘夏、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郭彦男分别通过对感人事迹和经典名句的感悟,分享了体会和心得。全场人员在省自身、行德礼环节中深思自省、端身正义。最后,道德讲堂在志愿者代表赠送吉祥礼物的祝福声中落下了帷幕。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图片20170525144754.jpg

2017wuyi_index.jpg

QQ截图20170328093717.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