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6月7.jpg
[全国第46个世界环境日活动综述:“绿水]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力推进全面] [市委书记李公乐看望少年儿童和慰问教育工]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道德建设

安阳市公路局等单位联合举办主题道德讲堂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6-07)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主持人宣布第二期道德讲堂开讲

讲故事

谈感悟

认真听

合影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精神,近日,安阳市公路管理局、安阳市工信委等五家文明单位联合举办了“智慧与理想铸造大国重器、青春和热血谱写大路之歌”主题道德讲堂,市文明办宣教中心主任史美茹应邀参加,来自这五家文明单位的百余位干部职工一同接受了一次道德的洗礼。

  这期道德讲堂由市公路局志愿者赵匀平担纲主持,共分为“唱歌曲、学模范、讲故事、诵经典、谈感悟、省自身、行德礼、送吉祥”八个环节。全体齐唱《三德歌》,在宛转悠扬的歌声里唱出每个人尊崇道德、恪守礼仪、相互关爱、心存美好的期盼。“学模范”环节,专题片《超级工程--中国路》选择改革开放三十年来最有代表性的中国公路工程,反映公路建设和科技发展上所取得的巨大进步。让大家在感叹中国强大的基建能力的同时,更加钦佩奋战在一线的工程技术人员,是他们默默无闻艰辛的付出,才造就了中国立足于世界的“大国重器”。 “讲故事”环节,市公路局志愿者李涛为大家动情讲述了安阳市恒达公路发展有限公司金智宏同志的模范事迹。通过聆听,大家了解了许许多多的公路建设者们为了理想,常年奋战在施工一线挥洒青春热血和汗水,谱写了一曲曲动人的“大路之歌”。市工信委志愿者李政带领大家诵读了选自《大学》中的一段经典:古之人将教天下,必定其家,必正其身;将正其身,必治其心;将治其心,必固其道。共同学习了中国古人 “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理想信念,从而加强自我修养,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价值观、事业观。

  通过道德歌曲、先进事迹、经典语录的静心、洗心、养心的过程,投资集团、市科协、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志愿者纷纷上台“谈感悟”:向模范学习、与先进看齐,立足本职、敬业奉献,努力做道德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省自身”环节,大家自我反省,自我改正。在主持人的倡导下,大家满怀恭敬之心通过“行德礼”表达出对“德”的敬仰。

  最后,主办单位奉送给大家一盆象征“文明之花”的绿色植物作为“吉祥礼物”,希望走进道德讲堂的人们,共同承诺:让善心传递,让爱心永恒,努力做一个勤劳的人,一个善良的人,用爱心、恒心和精心培育出一朵朵绚烂的文明之花。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图片20170525144754.jpg

2017wuyi_index.jpg

QQ截图20170328093717.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