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6月6.jpg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力推进全面] [市委书记李公乐看望少年儿童和慰问教育工] [用核心价值观引领法治建设]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道德建设

市工信委举办2017年第二期联合道德讲堂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6-07)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联合道德讲堂现场

联合道德讲堂现场

市工信委志愿者李政诵经典

  为唤醒我市改革腾跃进程中广大干部群众的道德意识,汇聚奉献的基础力量,锻“谋事重器”,谱“大路凯歌”,迈“磅礴主峰”,叩“誓党初心”,重温中华传统文化道义,镌刻当代“道德印记”,激励和号召全体干部群众正衣冠,修自身、谋民祉,勤奉献、树恒心,守职责,匠心谋事,爬坡奋斗,2017年6月6日下午,由安阳市公路管理局、安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安阳投资集团、安阳市科学技术协会、安阳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等五家单位联合举办的“智慧与理想铸造大国重器青春和热血谱写大路之歌”道德讲堂活动在市公路局13楼会议室隆重举行。共有唱歌曲、学模范、讲故事、诵经典、谈感悟、省自身、行德礼、送吉祥八个环节。联办单位的近百名干部职工,齐聚一堂,涤沐灵魂,比肩感悟,与心灵爬坡、行走。本次道德讲堂由来自安阳市公路管理局志愿者赵匀平与李涛担任主持人和主讲人。本次活动,既为兄弟机关同志创造了一次精神洗礼、瞻仰与共享的平台,又砥砺广大干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牢固树立淡泊自律,清心直道,关心民瘼,体恤民疾,公正廉明,励精图治的大局意识,确保端正行走,匠心谋事,营造风清气正之风。

  讲堂伊始,百人合唱《三德歌》,绕梁鸿音磅礴于耳,庄严肃穆(激情豪迈),掀起帷幕。在学模范环节,组织观看《中国路》视频,聆听先进代表发言。从复杂的自然空间通过巧夺天工的破山碎石,使铺路互通凝聚了无数公路战线建设者的辛酸,是促进中华民族崛起和经济富强的“大国重器”。在无数公路建设过程中,涌现出了无数壮志的热血、试与天高的壮志,挥洒青春汗水的岁月。有些干部风餐露宿,艰苦卓绝,舍小家、顾大家。有些干部铿锵热血,戮力奋斗,厚信念,薄金钱。有些干部披星戴月,无畏舍身,顾大局,轻荣辱,“重器”铸造者谱写了一份又一份敬业奉献、乐从苦来、无畏奋斗的动人旋律和宝贵的文化遗产。

  在讲故事环节中,安阳市恒达公路发展有限公司金智宏同志讲述了他的人生经历,他守望责任与使命,懵懂年少即怀揣投身祖国公路建设的誓党初心,脚踏泥泞,俯首躬行,望一片崖,有他留下过他带血的脚印,捧一刨土,飘着他无私敬业的芬芳,瞅一眼天,寒风带着雪花围攻着他冰冷的衣角,他用热血汗水修筑条条公路连接城市乡村、跨越山岭沟壑。告诫我们:要年少壮志,一生报国,誓党为民,不灭初心,年过古稀不伏枥,续向苍穹寄深情。

  在“诵经典”环节,市工信委志愿者李政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赵湘所著《本文》(宋)中节选的一段国学经典——“古之人将教天下,必定其家,必正其身;将正其身,必治其心;将治其心,必固其道。”人刚强自立天地间,矗一颗部分完整的伟岸奇树,实属岁月的不易造化,需经历修身、齐家、治天下的过程。其心,需历经烽火磨砺,望洋锋锷;其叶,需常怀大局,庇荫乐民;其枝丫,需自强破木,精细作为;其根,需繁衍深化,循序渐进;其土,需风清气正,甘甜芬芳,汇聚营养。这启示广大干部群众,要从解决增强修养做起,做到清正廉洁,克己奉公,勤勉尽职,敢于担当,谨言慎行,严于律己。谈感悟过程中,市投资集团志愿者赵惠丽、市科协志愿者刘夏、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郭彦男分别通过对感人事迹和经典名句的感悟,分享了体会和心得。道德讲堂最后在志愿者代表赠送吉祥礼物的祝福声中落下了帷幕。

  少年励志,壮年明德,妙手天工,芳华永世。铸国器,需踏遍蜿蜒俏崖不畏险,一时如钢一时如芳;谱颂谣,需路行万里踏四季,一眼繁花一眼冬雪。磅礴主峰,要激起无数创业谋事的澎湃热血,而非丝丝涟漪;俊美青丘,要汇聚屡屡道德潆溪,而非决堤的洪流。一个“小讲堂”,竖起“大文明”,汇聚“好风气”,凝起“正能量”。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图片20170525144754.jpg

2017wuyi_index.jpg

QQ截图20170328093717.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