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5月22.jpg
[刘奇葆调研中国盲文出版社:帮助盲人读者] [刘奇葆出席纪念新华书店成立80周年座谈会] [习近平致信祝贺中国社会科学院建院40周年]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道德建设

汤阴县“晨读国学经典”活动倡导全民阅读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5-23)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认真晨读

羑里城景区晨读的人们

义工人士领读

母子晨读

家长孩子快乐晨读

晨读的小学生

  “蹇,利西南,不利东北,利见大人,贞吉。象曰:蹇,难也……”5月21日的周日清晨,汤阴县参加公益晨读的六十余名爱好者们,手捧《易经》书籍,在羑里城内周文王塑像前,抑扬顿挫、声情并茂地在诵读,朗朗的晨读声吸引了前来羑里城晨练休闲的人们,纷纷驻足欣赏,或加入到晨读的队伍,或在倾听悠扬的诵读声,或领略享受国学经典带来的文学魅力。

  羑里城景区晨读点只是汤阴县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义工人士组织的公益晨读活动点之一。据了解,此项公益晨读活动是汤阴县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义工人士,积极响应县文明办提出的“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倡导全民阅读构建书香社会”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目标要求,所开展的诵读国学经典活动之一。自5月6日启动以来,在短短的半个多月时间里,已发展到信合广场、韩庄新城广场、羑里城景区等三个公益晨读场所。

  韩秀芹是汤阴县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公益晨读活动发起人之一,她说,最开始地点在城区信合广场,参加晨读的只有几个人,现在最多时有100余人一起晨读,而且一天比一天人多。晨读的人下至八九岁孩童,上至70多岁的老人。晨读的场所由原来的1个扩大到现在的3个,每天晨读时间从早上六点到七点,晨读的内容主要有《论语》、《易经》、《三字经》等,都是文化经典、国学内容。参加公益诵读不收取任何费用,晨读教材由爱心人士免费提供、诵读人员免费使用。

  “推广公益晨读活动,目的就是通过对国学经典的学习弘扬,不断扩大读者的阅读面和阅读量,对身边人进行中华传统文化教育,使越来越多的人在每天的晨读中诵读经典、感悟经典,陶冶性情、继承传统文化精髓,进一步倡导全民阅读,弘扬国学文化,为构建书香社会助力添彩。”县文明办主任王福喜如是说。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2017wuyi_index.jpg

QQ截图20170328093717.jpg

QQ截图20170328102052.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