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5.04.jpg
[【劳动节特别策划】劳模们的心里话] [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全国总工会发布2017“最] [读书,习近平倡导的生活方式]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道德建设

内黄县司法局开展民法总则宣传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5-04)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向群讲解民法知识

群众争相索要宣传资料

发放宣传资料

解答法律咨询

  民法总则将于2017年10月1日起施行,民法总则的诞生,在全面依法治国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为深入宣传民法总则,使民法知识家喻户晓,5月2日,内黄县司法局深入到梁庄镇二帝陵景区开展了民法总则宣传活动。

  通过设立咨询台、散发宣传资料、解答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民事法律热点问题,开展了有针对性的民法总则宣传。通过宣传,使广大群众了解了民法总则的精神实质、自然人的人身自由、人格尊严受法律保护、自然人享有姓名权、肖像权、隐私权、婚姻自主权等权利、民事主体依法享有物权、债权、继承权以及民法总则修改后的七大亮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包含的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等法律知识,深受广大群众的欢迎。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50余人次,展出版面20余块。下一步,将开展民法总则法律知识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活动,真正使民法精神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70328093717.jpg

QQ截图20170328102052.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