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4.27.jpg
[读书,习近平倡导的生活方式] [安阳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动员] [“2017书香中国”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启动]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道德建设

增强文明意识 安阳市监狱积极举办知识讲座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4-27)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安阳市监狱文明礼仪讲座,主持人贾副监狱长正在介绍授课人李敏老师

安阳市工学院李敏老师授课现场

授课老师正在图文并茂的讲解礼仪课程

  为进一步增强监狱人民警察的文明意识,提高遵德守礼的文明素养,树立文明监狱的良好形象,4月26日上午,安阳市监狱特邀安阳市工学院礼仪专业课程老师李敏在监狱西楼会议厅为监狱200余名干警职工讲授精彩实用的文明礼仪课,效果良好。

  文明礼仪规范是公务员的必修之课,更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李敏老师首先强调了现代文明礼仪的重要性,指出文明礼仪不仅仅是礼数、礼节,更是个人、民族、国家文明的象征。讲述了现代文明礼仪的涵义、公务礼仪作用等基本理论,并从大量的生活实例入手,采取正反结合方法,生动形象地讲解了个人礼仪、办公礼仪、握手礼仪、会议礼仪、介绍礼仪、名片礼仪、电话礼仪、座次礼仪等诸多细节,讲座过程中有生动的事例剖析,有活泼的问答互动,使监狱警察职工在笑声中领会所学知识、感悟文明礼仪的力量。

  此次讲座,让人感受到了三种力量。一是知识的力量,讲座涉及个人仪容仪表仪态、言行举止,涉及办公、会议、接待、社交等公共礼仪等知识,使人受益匪浅;二是礼仪的力量,礼仪无处不在,无时不在,渗透在日常工作生活和社会交往的各个方面,小至影响个人,大至影响单位形象,应该坚持遵循;三是追求的力量,良好的礼仪体现了我们对摈弃陈规陋习、养成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的追求,对营造美丽、和谐、文明的社会环境执着的追求。

  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从身边文明小事做起,争做文明人,办文明事,说文明话,强化文明意识,建立内心道德的信念和礼仪修养准则,把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工作生活中,树立良好的监狱人民警察形象。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70328093717.jpg

QQ截图20170328102052.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