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4.07.jpg
[文明创建示范点:张家港市文化中心] [黄坤明:创建让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市] [习近平:把造林绿化事业一代接着一代干下]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道德建设

内黄县文明五组举办“百善孝为先”讲堂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4-07)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文化讲堂

文化讲堂

  2017年3月17日,内黄县文明五组在县发改委三楼会议室举办了以“百善孝为先”为主题的文化讲堂。此次文化讲堂由内黄县发改委、档案局主办,内黄县统计局、科技局、产业集聚区、招管中心协办,共7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尊老自古以来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中国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国之一,几千年来,人们一直把尊老作为一种责任和行为规范。为了大力弘扬中华民族的文化道德力量,文明五组特邀请丁纲伟老师讲述百事孝为先的传统文化。

  讲座上,丁老师用PPT的方式将孝文化的历史演进过程向大家作了深刻讲解。不时穿插孝故事的典故和现代生活中的感人故事,如何尽孝道?怎样尽孝道?精彩的讲解引人入胜,使人深思。

  通过本期文化讲堂,全体人员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传统孝道文化的深厚内涵,使大家懂得“孝”就是一颗心,尽孝不分老少,不分男女,不分穷富,不分高官和平民,只要你是子女,就应该孝敬父母,不要留下“子欲孝而亲不在的终身遗憾”!尊老敬老,孝敬父母历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让我们行动起来,传承经典,弘扬美德,真正做到身孝,心孝。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70328093717.jpg

QQ截图20170328102052.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