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3.29.jpg
[“花开并蒂” 安阳爱心粥屋载爱前行] [在学习历史中更好走向未来] [刘奇葆:深刻理解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治国]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道德建设

内黄县财政局举办第一期道德讲堂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3-31)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2017年3月内黄县财政局举办第一期道德讲堂

观看道德模范事迹短片

学模范

谈感悟

省自身

行德礼

  2017年3月29日下午内黄县财政局在局五楼会议室举办2017年第一期“道德讲堂”,主题是“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由代晓瑾主持,局党组成员及干部职工80余人参加,本期的道德讲堂共八个环节,分别是:

  第一个环节:

  唱歌曲我爱祖国常青树;歌曲中的24字唱出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高度凝练和集中表达。

  第二个环节:

  学模范学习我县首届敬业奉献道德模范环卫工人葛书娣、孝老爱亲道德模范康文祥和全国孝老爱亲模范由艳丽照顾脑瘫女儿的事迹短片。

  第三个环节:

  讲故事身边人讲述身边的故事,志愿者讲述人苏瑞桥用真挚的情感和朴实的语言与大家分享身边人行财股王明霞和农开办呼丽玲敬业奉献的故事。

  第四个环节:

  诵经典志愿者王建胜同志讲诵经典:子曰:“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人不知而不愠,不亦君子乎?”。

  第五个环节:

  谈感悟通过唱歌曲、学模范、讲故事、诵经典四个环节,孔俊阔、杨付强同志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感悟。

  第六个环节:

  省自身 大家右手放在心口,闭目静默。反躬自省,轻声问自己在孝老爱亲方面:是否做到自觉履行赡养老人义务,是否保证父母医疗需要,定期给父母检查身体;是否给予父母精神慰藉,常回家看看,是否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关爱社会老人,积极为老年人做好事、办实事,是否热心救助贫困老人,积极参加敬老助老活动,为全社会老年人奉献自己的一片爱心。

  第七个环节行德礼:

  大家起立由主持人代晓瑾引领向大屏幕的“德”字鞠躬。

  一鞠躬——,大音无声——

  二鞠躬——,大爱无形——

  三鞠躬——大德至义——

  第八个环节送吉祥:

  伴着一首《相亲相爱一家人》音乐,工作人员为财政大家庭成员送上一份吉祥礼物,愿大家厚德善行,吉祥相伴。

  通过“敬业奉献、孝老爱亲”道德讲堂的成功举办,财政系统干部职工的心灵受到了洗涤并纷纷表示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做道德文化的追随者、参与者和实践者,让道德之花在每个人心中永放光芒,为“文明内黄财政”集聚正能量,为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奠定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70328093717.jpg

QQ截图20170328102052.jpg

W020140624356611567198_230.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