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3.24.jpg
[刘云山:推进媒体融合发展 为党的十九大] [为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注入新时代的充沛活] [让法律为见义勇为撑腰做主]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道德建设

安阳市工信委联合举办道德讲堂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3-24)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五家单位联合举办的“敬业奉献--职业道德”道德讲堂现场

道德讲堂现场

市工信委志愿者李政谈感悟

  为弘扬道德模范敬业奉献伟大精神,强化党员干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全市人民团结奋进、昂扬向上的道德力量,营造市直机关风清气正,踏实谋事之风,2017年3月23日下午,由安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安阳投资集团、安阳市科学技术协会、安阳市公路管理局、安阳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等五家单位联合举办的“敬业奉献--职业道德”道德讲堂活动在市公路局13楼会议室隆重举行,共有唱歌曲、学模范、讲故事、诵经典、谈感悟、省自身、行德礼、送吉祥八个环节。联办单位的90余名干部职工,共聚聆听道德故事,感悟道德力量。本次道德讲堂由来自安阳投资集团志愿者李梦洋与赵慧丽担任主持人和主讲人。通过活动的开展,营造了机关事业单位深厚的文化氛围,提升了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素质和文化底蕴。

  道德讲堂在百人齐唱《公民道德歌》的庄严严肃的浓厚氛围中揭开帷幕,广大干部职工用歌声传递着道德鸿力,共同感佩良知至善之艳美、之宏大、之雄壮。在学模范环节,观看安阳投资集团表彰《先进工作者》视频,聆听先进代表发言,其中,许多干部能够坚持长期勤勉尽职,戮力奋斗,保持超负荷工作状态,舍小家、顾大家,将加班加点视为常态;不断优化工作作风,发扬党员干部敬业奉献,增强职业道德、求真务实的伟大精神,用真心、真力、真法保障工作高效推进;在讲故事环节中,安阳市特殊教育学校梁琰老师讲述了亲身故事,她守望责任与使命,将一片丹心奉献于平凡而清苦的特殊教育事业,保持与名利的距离,呕心沥血,为特殊聋哑儿童支撑起一个个理想的沉默砥柱,为孩子缝补梦想,铺就孩子精神的未来。她坚守使命,砥砺坚守平凡,执着敬业,甘苦奉献,踏实耕耘我们工作的一亩田,一方地;她为孩子梦想拓荒谋事,鼓励我们在机关内营造改革创新之风,逢山开道,遇水搭桥,以盘古开天之气力破难攻坚,砥砺前行,步步为营,不断把工作做深、做活、做精,保守信念,不泯初心;她为特殊教育事业奉献担当,教育我们摒弃私欲,要不计个人荣辱与利益得失,为尽绵薄之力,为伟大的“中国梦”理财增收。

  在“诵经典”环节,共同学习了《周易》、《论语》中节选的两段国学经典——“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和“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所谓君子刚强,诚信厚德,即受命之日,寝不安席,未曾向洋已经砺就了锋锷,保持做人的坦诚与良知;所谓身正立世,即秉持庄严理性与温柔敦厚之美,以先贤的名义,做前无古人的事业。谈感悟过程中,市工信委志愿者李政通过对感人事迹和经典名句的感悟,分享敬业奉献职业道德的体会和心得。道德讲堂最后在志愿者代表赠送吉祥礼物的祝福声中落下了帷幕。

  春意红柳凝芬芳,冬寒腊梅汇共识。鸿雁西风振心田,沧海粟粟有真情,少年勤学,壮年受纲,善言传递,感佩如雨,古言立身再需情,戮力牵手光明行。一曲歌谣,哭醉了消沉;一个故事,触崩了私意;一席古语,楼凝望月。‘小’讲堂,大“文明”,汇“正气”,凝“力量”。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020140624356611567198_230.jpg

wyzyz.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