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3.24.jpg
[刘云山:推进媒体融合发展 为党的十九大] [为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注入新时代的充沛活] [让法律为见义勇为撑腰做主]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道德建设

河南省内黄监狱举办孝老爱亲道德讲堂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3-24)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监狱长张志道同志、政治处主任王建良同志与大家共唱歌曲《感恩的心》

监狱警察聆听孝老爱亲先进事迹

  小孝治家,大爱治监,大孝治国,孝和爱是一个永恒的话题。省内黄监狱以道德课堂为载体,着力引导广大警察职工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品悟道德力量,升华自我境界,提升综合素质,又一次演绎了铿锵的家国情怀。2017年3月22日,省内黄监狱举办了以“孝老爱亲”为主题的道德讲堂。监狱长张志道同志、政治处主任兼工会主席王建良同志及监区、科室警察110余人参加了此次道德讲堂。省内黄监狱道德讲堂按照唱歌曲、学模范、讲故事、谈感悟、省自身、诵经典、行德礼、送吉祥八个环节举行。

主持人柴龙同志引领大家共同诵读国学经典《孟子》

监狱警察尚振伟同志畅谈孝老爱亲感悟

监狱警察尚振伟同志畅谈孝老爱亲感悟

  道德讲堂在歌曲《感恩的心》中拉开序幕。接着全体警察共同学习我们身边的道德模范——内黄县首届道德模范康文祥同志至真至纯的大爱故事,他的先进事迹深深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警察。

  在讲故事环节,全体警察一起聆听国学大师翟鸿燊的《孝道文化》和带着父亲去上大学的曹阳飞宇的孝老爱亲故事。他们的真情讲述直击心灵,是一次心灵的盛宴,也是一次心灵的洗礼,铮铮铁骨的警察感动的热泪盈眶。

  在谈感悟环节,两名警察畅谈感知、感想、感受和感悟,他们深有感触的说:孝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中的精髄,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要常回家看看,要孝敬老人,感恩父母,扎实工作,每天用一声最真挚的问候,一次最实际的行动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

  在诵经典环节,在主持人柴龙的引领下,大家共同诵读《孟子》中关于五不孝的国学经典,警醒为官从政者感恩父母的养育恩情,忌贪财和纵欲,时刻做到警钟长鸣。

  在省自身环节,全体与会人员微闭双眼,静穆反思,扣问心灵,“三问”自己:忙碌了一天,一有没有给父母打个问候电话?二有没有认真履行自己的工作职责?三有没有善待周围的每一个人?每一个人的心中都写下了自己的答案和方向。在行德礼环节,全体人员向德字虔诚鞠躬,再一次升华自己的心灵境界。

  孝老爱亲道德讲堂在充满爱、感动和温暖的氛围中结束,工作人员向每位参加道德讲堂学习的警察送上一份道德讲堂倡议书。

  最后,政治处主任兼工会主席王建良同志在孝老爱亲道德讲堂中作总结讲话,他要求全体监狱警察要孝老爱亲齐家,大爱和谐治监,忠诚爱民为国,用大爱对待我们的每一项工作,打造和谐、战无不胜的警察队伍,为努力争创国家级文明监狱做出积极贡献!全体警察纷纷表示除了要忠诚履职,做好忠诚为民的作业,还要做好自己的“家庭作业”,回家好好陪陪老人,陪他们说说话,在细微的行动中表达孝心和感恩的心。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020140624356611567198_230.jpg

wyzyz.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