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3.03.jpg
[刘云山: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建设良好的党内] [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 [领航新长征路的中国精神]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道德建设

学习“内黄雷锋” 人社局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3-04)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连日来,中央电视台、河南电视台、安阳电视台、内黄电视台相继对内黄好人燕志学、吴明彦夫妇连续12年共计捐款16万元,关爱孤儿、困难群体和贫困学生的义举进行报道,引起了全社会的广泛关注,燕志学、吴明彦夫妇也被大家誉为“内黄雷锋”。带着对“内黄雷锋”的崇敬之情,3月2日,内黄县人社局志愿者来到了马上乡燕庄村燕志学、吴明彦夫妇家,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并对他们的感人事迹进行深入探访。

人社局志愿社与燕志学、吴明彦夫妇拉家常

  人社局志愿者刚到燕志学、吴明彦夫妇家,就被他们夫妇二人热情的招呼进门并拉起了家常。从交谈中我们更清楚地了解到原来燕志学、吴明彦夫妇从2005年起就为马上乡的孤儿、贫困学生捐款,并积极参加慈善活动,12年来,他们累计捐款16万元,让13名贫困学子圆了大学梦,让22名孤儿过上了更好的生活,让11名社会贫困人员在最困难的时候感受到了人间的大爱。

人社局志愿者了解燕志学、吴明彦夫妇创业故事

  每位人社局志愿者在聆听了这对“内黄雷锋”的故事后都被深深的感动。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他们的这种无私奉献爱心的精神所打动,人社局志愿者也向燕志学、吴明彦夫妇诚挚的发出邀请,邀请他们来参加内黄县人社局2017年第一期助人为乐道德讲堂。

人社局志愿者与燕志学、吴明彦夫妇合影

人社局志愿者打扫卫生

  随后,人社局志愿者向燕志学、吴明彦夫妇正在上小学的孙子送上了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并来到夫妇二人的养猪场了解他们艰苦创业的故事。志愿者们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对院落、猪场里的众卫生死角进行了大清扫。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020140624356611567198_230.jpg

wyzyz.jpg

wmLOGO.jpg

QQ截图20160302094401_副本.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