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首页 要闻聚焦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家庭 文明礼仪 公益广告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专题专栏 志愿服务 先进典型 未成年人 创文简报 我们的节日

微信图片_20211207090456.png
[习近平向2021年“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广] [习近平同俄罗斯总统普京分别向中俄科技创] [习近平出席并主持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单位

滑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国际志愿者日”系列活动
来源:安阳日报    发布于:2021-12-10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12月5日是第三十六个国际志愿者日,当天上午,滑县人民检察院志愿服务队到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强化干警“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意识,让“有困难找志愿者,有时间做志愿者”的理念深入人心。

 

  学文明条例,做良好市民。在社区广场,志愿者们向居民发放《安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向社区居民介绍了《条例》出台的重要意义,并详细讲解了《条例》的内容,号召广大社区居民积极遵守文明行为规范,争当文明行为的先行者、引导者、践行者。同时,引导广大社区居民争做贯彻执行的表率,做到带头宣传、带头遵守、带头监督。此次活动共发放《条例》宣传手册200余份。

 

  护文明社区,筑宜居环境。志愿者们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志愿服务精神,带着扫把、拖把、抹布等工具来到困难群众家中,帮助打扫房间的各个角落卫生,打包堆积的杂物,清运厨余垃圾,整齐摆放生活物品,还将社区内乱扔乱放的垃圾进行集中清理,并提醒来往居民注意保护环境卫生,共同营造优美的生活环境。

 

  助老人所需,享智慧科技。生活中,有不少老年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在出行、就医、消费等日常生活中遇到诸多不便。例如部分老年人习惯于使用现金,他们大多数因“不会用、不敢用”智能手机,觉得使用现金更有安全感。为了让老年人享受科技的便捷,志愿者在老年人聚集活动场所开展“智慧助老”活动。他们耐心地向老人们讲解、演示智能手机的使用方法,让老人们在愉快的氛围中了解智能手机带来的便利。老人们开心地说:“以前想听戏曲要拿着收音机一个个频道调试,现在直接‘喊’一声就可以听到想听的戏曲,实在是太方便了!”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老人们掌握了一些智能产品的使用方法,体验了科技发展给生活带来的便捷。

 

  讲交通规则,促和谐出行。为引导广大市民文明出行,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的交通环境,志愿服务队开展了以“文明交通进万家 服务群众零距离”为主题的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手册、提醒社区行人按交通规则行驶、现场清理乱停乱放车辆等方式向社区居民传播交通安全知识,倡导文明交通理念,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交通素养,也让文明出行理念更加深入民心。(安阳日报记者 侯沛丽)
责任编辑: 李婧瑜
分享到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