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首页 要闻聚焦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家庭 文明礼仪 公益广告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专题专栏 志愿服务 先进典型 未成年人 创文简报 我们的节日

微信图片_20210311083110.png
[中央文明办部署开展“童心向党”教育实践] [习近平参加青海代表团审议]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开幕会]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单位

安阳市交通运输执法局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活动
来源:    发布于:2020-06-24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端午近,粽香飘。为了弘扬民族精神,传承传统文化,使广大干部职工更真切地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内涵,6月23日,安阳市交通运输执法局在单位食堂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包粽子”活动,大家提前准备好了糯米、粽叶、花生、蜜枣等包粽子的材料,围坐在一起“开工”,同志们很快便上手了。捋粽叶、做漏斗、填糯米、压紧实、封严口、扎捆,三角形、牛角形等形态各异的粽子一个个迅速成型。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通过本次活动,使该局干部职工感受到了传统节日的浓厚氛围,增进了职工之间的亲密联系和相互交流,让大家在集体的温暖中度过传统的端午佳节。

  

  食堂的工作人员早早准备好了粽叶、糯米、花生、蜜枣、葡萄干以及包粽子所需要的盆、桶、线、剪刀等必须用品。活动现场,10余人围成一圈,大家一边高高兴兴地包粽子,一边互相交流包粽子的方法,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气氛和谐。粽叶飘香,一片片粽叶、一粒粒糯米,在大家一双双灵巧的手中,一个个的粽子就呈现在眼前,屋内屋外粽叶飘香。

  

  

  

  通过这次活动,让干部职工感受到了浓浓的文化氛围,增职工之间的凝聚力,掀起了倡导文明和强化作风的热潮,更是承端午文化精髓,扬民族传统底蕴。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一奋斗目标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责任编辑: 史子阳
分享到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