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00521122016.png
[写在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 [人人都行动 家园更美好——全国地级以上] [上下同心,守望相助——中国抗疫众志成城]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单位动态

安阳市文峰区检察院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特色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发布于:(2020-05-27)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增强企业经营者及职工的法律意识,提高企业依法管理水平,5月22日,安阳市文峰区检察院志愿者组成普法宣传队走进企业——安阳龙宇公司,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特色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过程中,该院志愿者为企业着重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劳动法》和《法律援助服务手册》等法律法规,并结合典型案例,现场解答相关法律知识合同订立、劳动保障、工资支付、工伤保险、争议解决等多个方面向企业职工进行了广泛宣传,教育和引导广大职工要依法表达利益诉求,合理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活动现场,企业领导对疫情期间原料涨价问题如何维权和发生劳动纠纷该如何维权的问题进行咨询,检察官结合法律法规进行了详细解答,并向他们提供了网络及电话等法律援助咨询方式,以便他们能够快速有效地依法维护自己的权利。

  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企业经营者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的意识,同时也提高了企业职工对遵守安全生产法、消防法律法规和服从安全生产管理的基本认识,调动了其防控火灾的积极性,有利于构建更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责任编辑: 史子阳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丰收节.jpg

W020180630368833396312.png

eca8f6a1fb2eb5f5b0cf22ffebf906d.jpg

4ef812666c1f702fd3384120ce48aea.jp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