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00327185126.png
[风雨无阻向前进:写在中国人民抗击新冠肺]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习近] [习近平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单位动态

滑县农商银行:服务“三农”出实招 开足马力助振兴
来源:    发布于:(2020-03-27)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滑县农商银行立足“三农”,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金融服务,充分发挥人缘、地缘优势,凝聚强大合力,延伸服务触角向纵深发展,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截至3月13日,该行贷款余额达54.36亿元,较年初净增3.46亿元,其中企业类贷款103户、金额10.52亿元,小微型企业88户、金额7.82亿元。该行支持各类防疫医疗制造类、民生产品销售类贷款58户、金额5.26亿元。

  田间地头 注入信贷“强心剂” 

  在滑县高平镇留香寨村,银光闪闪的蔬菜大棚一眼望不到边,作为豫北地区最大的无公害蔬菜生产基地,留香寨村的蔬菜大棚种植面积达3万多亩。菜棚里,54岁的菜农胡振彪正忙得热火朝天,看着长势喜人的黄瓜苗,胡振彪高兴地说:“你看,施肥后这菜苗长得多好啊!”

  春节前,胡振彪新建了自家的第5个大棚,满心欢喜地种上了黄瓜苗。不料,突如其来的疫情改变了正常的生产,这让胡振彪为施肥资金犯了难。正在不知所措的时候,“我听见村委会的广播,农商行的人来村里宣传贷款,贷款资金一天就能到账,这一下让我看到了希望。”胡振彪说。

  了解到胡振彪的情况后,滑县农商银行高平支行客户经理立即上门调查,深入菜棚,走访村委掌握真实情况,加班加点整理材料上报审批,一天时间内就为胡振彪发放4万元贷款,帮助客户渡过难关。

  用脚步丈量土地,用汗水擦亮初心。当春耕春产遇上疫情防控,滑县农商银行立即启动“战时”模式,坚持“信贷支农不误农时”的原则,发挥点多面广、人熟地熟的优势,成立党员金融服务先锋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情况下,逐村逐户走访,提供“一揽子”上门服务,深入田间,问需于农,建立“一对一”服务机制,明确投放时间、明确调查人员、明确服务片区,做到应贷尽贷、能贷快贷,解决“三农”燃眉之急。截至3月13日,该行已走访企业、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等306户。

  双线发力 搭起服务“直通桥” 

  “在手机银行上我自己就能办理业务,真是太方便了。”2月27日,看着手机上续贷业务办理成功,滑县桑村乡南齐邱村的邵改连笑着说。

  疫情防控期间,为解决广大群众的资金问题,滑县农商银行畅通手机银行、普惠通、微信公众号申请贷款渠道,引导客户在线填写《贷款意向申请表》,设立线下服务专线,专人对接,多渠道满足客户资金需求。截至3月13日,该行共受理网络贷款申请139笔,已全部对接调查,其中有17户符合条件正在调查,已发放8笔、金额68万元。

  同时,该行不断丰富手机转账、移动信贷、生活缴费、金燕e购、娱乐消费等线上功能,大力推广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微信银行等电子渠道,为客户提供随时随地、足不出户的金融服务。对于不方便办理线上业务的客户,辖内营业网点实行业务预约错峰办理、上门服务。同时,该行以农村金融服务点为媒介,满足村民助农取款、转账需求。截至2月底,该行农村金融服务点办理现金业务88302笔,金额3093万元,转账业务2494笔,金额240万元。

  纾难解困 洒下金融“及时雨” 

  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疫情给小微民营企业造成了不小的影响,如何扛稳扛牢地方金融机构的责任和担当,降低企业的经济损失?

  因疫情影响,白道口镇养猪大户李自刚的生猪运不出去,饲料运不进来,转眼到了该归还贷款的时候,流动资金严重不足,李自刚被资金短缺压得喘不过气。滑县农商银行信贷人员主动联系他,对他的40万元贷款延期一年,利息延期半年付息,缓解了客户的资金困难。

  2月28日,通过远程视频的形式,滑县农商银行为河南盈美家居有限公司办理无还本续贷1500万元。疫情发生以来,该行为存量企业续贷12户,金额0.97亿元。

  滑县农商银行总行党委高度重视疫情对民营小微企业造成的经济影响,第一时间成立由董事长为组长的疫情防控信贷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创新推出“防疫贷”,灵活运用金融政策,对医用物资、生活物资导致资金需求扩大、第一还款来源充足的存量贷款企业,符合条件的主动增加授信额度。根据县委组织部发布的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企业、共产党员名单,按照属地原则,主动增加授信额度,降低利率,实行差别化服务,为优秀基层共产党员提供“硬核”金融服务。对受疫情影响暂时遇到困难的企业和项目,根据经营情况,采取信贷续贷、减免逾期利息、延长还款期限、放款贷款担保等政策支持。

责任编辑: 史子阳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丰收节.jpg

W020180630368833396312.png

eca8f6a1fb2eb5f5b0cf22ffebf906d.jpg

4ef812666c1f702fd3384120ce48aea.jp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