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00312120813.png
[习近平出席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并发表]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 [【文明网评】在抗疫战场谱写青春之歌]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单位动态

安阳高新区税务局:抗击疫情“税”有力 暖心服务助复产
来源:    发布于:(2020-03-19)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疫情就是命令,岗位就是战场。春节期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袭向中华大地。面对疫情,安阳高新区税务人不退缩、勇逆行,全体干部职工保持警醒、严阵以待,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地抓好各项工作,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义无反顾奋战在防疫最前沿,全力抗击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确保“防疫情、抓工作”两不误。

  

  疫情发生之后,该局党委成员及部分党员干部提前结束春节假期,返回工作岗位,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各级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部署安排,严格落实各级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成立以党委书记、局长张宝宏为组长,其他党委成员任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统筹指导区局疫情防控工作,研究决定有关重要事项。

  

  “在做好自身防护工作的同时,我们加强机关办公环境清扫保洁、通风换气工作,安排专人每天早、中、晚喷洒消毒液进行消毒,确保防疫无死角,严防严控疫情病毒传播蔓延。”张宝宏告诉记者,他们利用工作微信群,要求各科室实行日报告制度,通过全面摸底排查,对全局所有人员及其家属约1000余人进行了筛查、监测,有效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

  

  

  春节之前,该局就加强了各项防控措施,购置了口罩和测温枪、消毒液等防护用品,确保防控无死角、全覆盖,全力保障一线工作人员的安全防护。

  春节假期过后,该局通过微信群、朋友圈转发各级指示精神、办税服务提示及电子税务局使用提示等宣传信息,积极宣传引导纳税人线上办理业务,减少进厅次数,最大限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确需进厅办理的涉税业务,该局采用提前电话预约,引导纳税人错峰办理的方式,并在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海报,为纳税人准备了红外线测温仪、酒精消毒液、口罩等防护用品,降低感染风险。

  

  为打好这场阻击战,该局积极落实“首席税务服务官”制度,在疫情防控相关企业、重点民生保障企业、外资外贸重点企业以及重点税源企业配备首席税务服务官。

  “我们公司采取了封闭措施,无法进去拿相关资料进行申报,进项发票还没有勾选认证,这可怎么办啊?”2月中旬,该局税源管理一科的“90后税官”张慧接到了安阳市筑明装饰公司财务负责人打来的电话。

  了解到纳税人的担忧后,张慧先安抚了她的情绪,并向她细致讲解了办理延期申报的相关流程。“现在距离申报期截止还有10天,咱们密切关注出入政策,税务这边我帮您做好预约办理,咱们做两手准备,您看可以吗?”得到纳税人肯定的回答后,张慧第一时间联系了办税服务厅,做好了预约办理服务。

  

  在疫情防控期间,张慧多次为辖区企业排忧解难。面对各种问题,她总能想方设法来解决。她说:“作为一名首席税务服务官,有责任有义务帮助纳税人解决困难。”

  这几年,高新区税务局培养了多位像张慧这样的首席税务服务官。在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们深知自己肩上的责任,运用专业的税收知识和细心周到的纳税服务,解决企业税务难题,助力企业平稳渡过难关。

  除了细心周到的纳税服务,优惠政策的实施更是助力辖区企业复工复产。“自2月15日起,安阳高新区税务局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疫情防控精神、国家税务总局“四力”要求和高新区管委会疫情防控安排,抽派21名科级干部及党员下沉企业一线,“一对一”精准推送优惠政策上门,让企业知政策,会操作,能享受,确保优惠政策落地生根。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把减税降费政策‘大礼包’实实在在送到企业手中。”张宝宏说。

  在疫情面前,安阳高新区全体税务干部选择了担当,选择了无畏,选择了第一线,在各自的岗位上践行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要求,他们是勇敢者、逆行者、奉献者,他们凝聚起万众一心、众志成城防控疫情的强大能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税务正能量。

  

责任编辑: 史子阳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丰收节.jpg

W020180630368833396312.png

eca8f6a1fb2eb5f5b0cf22ffebf906d.jpg

4ef812666c1f702fd3384120ce48aea.jp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