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00304175844.png
[【文明网评】在抗疫战场谱写青春之歌] [习近平主持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 分析新] [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单位动态

青邮携手 情邮万家 共青团安阳市委开展学雷锋志愿者活动
来源:    发布于:(2020-03-07)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今年3月5日是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和第21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效,当日上午,共青团安阳市委、安阳市青年联合会、中国邮政集团安阳分公司联合举办“青邮携手·情邮万家——邮件急速达 青年勇担当雷锋月”主题活动,200名待返校大学生报名成为志愿者,走出家门,化身“邮政快递员”,在所居住社区、小区协助发放快递包裹1.5万余件。共青团安阳市委相关领导及中国邮政集团安阳分公司相关领导与青年志愿者一起走上工位,协助工作人员分拣包裹快递。

  

  

  在派送点,志愿者手脚麻利,各项工作分工有序,摆放、编号、通知、递送……短短一上午时间,就帮助5个小区处理掉一座座快递“小山”。

  “面对突发疫情,我看见很多党员志愿者奔赴防疫第一线。作为一名来自洛阳理工学院的大四待返校学生,也是一名共青团员,我也希望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助力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王鑫说。

  据了解,该活动拉开了安阳市“青春战‘疫’·志愿有我”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的序幕,下一步将有更多的团员青年、待返校大学生响应号召,从爱心理容、爱心跑腿、公益洗消、爱心便车、防疫宣传、农业助产、植绿护绿等7个方面参与志愿服务,为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团市委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以‘众志成城战疫情 团青携手铸长城’为主题,为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场硬仗贡献青春力量。我们将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广泛开展七大志愿服务行动,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坚决做好雷锋精神的继承者、宣传者、践行者和传播者,为全面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贡献!”共青团安阳市委书记元浩说。

  疫情发生以来,安阳市广大团员青年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坚守防控一线,成为各行各业、各个岗位上的重要战“疫”力量,以实际行动彰显了青年志愿者的风采。截至3月1日,全市各级团组织共组建青年突击队、志愿者服务队168支,4900余名青年队员走上防疫一线;青年志愿者累计开展志愿服务6万余小时;引导“第一团支书”入村防疫1061人次;募集各类款项物资277万元;发布疫情防控信息865篇,青年群众总阅读量达25.1万次;深入“青”字号企业走访调研,从政策速递、助企防疫、心理疏导等9个方面针对性开展“青春助力复工复产”行动,精准助力经济建设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史子阳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丰收节.jpg

W020180630368833396312.png

eca8f6a1fb2eb5f5b0cf22ffebf906d.jpg

4ef812666c1f702fd3384120ce48aea.jp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