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00304175844.png
[【文明网评】在抗疫战场谱写青春之歌] [习近平主持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 分析新] [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单位动态

一路战“疫”一路歌 安阳市公安局高速交警支队二大队抗击疫情工作纪实
来源:    发布于:(2020-03-07)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之下,安阳市公安局高速交警支队二大队按照上级安排,组建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在抗“疫”工作中冲在前列、干在一线,知难而不畏难、知苦而不言苦,舍小家、为大家,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与担当,谱写了一曲壮丽的抗“疫”之歌。 

  该大队现有民警12名、辅警29名,管辖高速公路52公里,辖区共有7个收费站和1个服务区。在疫情防控期间,该大队设置防疫监测点3处,执行24小时勤务。2月28日,省委组织部印发《关于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基层党组织进行表扬的通报》,安阳市公安局高速交警支队二大队被通报表扬。 

  

  防控一线党旗飘扬 

  2月1日,安阳市公安局高速交警支队二大队联合柏庄镇政府、交通部门、卫生健康部门、高速公路运营公司在中华路站卡点成立了安阳市西北绕城高速公路中华路站卡口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该大队全体民警、辅警一切行动服从临时党支部的统一指挥,践行初心使命,扛起责任、坚定信心、冲锋在前,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疫情暴发后,安阳市公安局高速交警支队根据卫生健康部门的检查结论和处置意见,在高速交警支队二大队辖区南林高速公路安阳开发区站、南林高速公路安阳西站、西北绕城高速公路中华路站设置3处防疫监测点,执行24小时勤务,加强了对下站入市车辆和人员的检查。该大队全体民警、辅警闻警而动,全员停休,在辖区站口多、人员少的情况下,采取超常规措施,24小时坚守卡点。 

  大队领导深入一线,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他们根据辖区卡点道口特点、车流量大小,利用锥桶渠化道路,对车辆按照本地和外地车辆实行分类查控,联合卫健、交通等部门严格落实“逢车必查、逢人必检”措施,同时增设警示牌,提醒驾驶员出示通行证、配合检查,有效地避免民警、辅警与司乘人员近距离接触。 

  由于卡点车流量大,警力有限,为缩短群众等候时间,缓解通行压力,执勤人员加班加点,经常错过饭点,事后随便吃点东西应付了事。该大队有老民警6人,面对如此高强度的工作,他们不叫苦、不叫累,克服种种困难坚守岗位,严把关口,为全市人民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争分夺秒保障物资 

  疫情防控期间,防疫物资尤为重要。该大队积极协调,提前为运输防控物资的车辆预留绿色通道,对于特别重要的防疫物资,采取警车带道的方式,全力保障道路畅通。 

  2月2日9时许,4辆装载建设隔离病房急需的建筑板房和医疗物资的运输车,分别从商丘市、项城市、新乡市出发,同一时间在南林高速公路安阳西收费站下站。 

  在安阳西收费站卡点执勤的该大队教导员常明云发现防疫物资车辆后,立即带领卡点工作人员快速通过检疫通道,迅速登记并给驾驶员和押运人测量体温。在此过程中,常明云了解到驾驶员和押运人都是外地人,对市区道路情况不熟悉,不知道路口有无限高设施。为确保这批物资以最快速度到达目的地,常明云立即向指挥部请示,经过同意决定用警车开道,全程护送这4辆防疫物资运输车至安阳市第五人民医院。警车开道,一路畅通,绕行限高设施,仅用了十几分钟便到达目的地。 

  

  全力护航复工之路 

  2月24日21时25分,该大队民警常新友在安林高速公路巡逻过程中,发现一辆半挂货车停在应急车道上。民警立刻减速靠边停车,上前对司乘人员测量体温、进行登记。随后询问司机状况,是否需要帮助。司机回复,本来是要赶回企业复工,由于车辆出现问题无法正常行驶,不得不在应急车道停车。 

  

  在确认停车原因后,民警第一时间对货车应急车道安全防护措施进行了检查,确认无误后,嘱咐司机注意安全并指引其前往安全防护栏后等待。随后,民警驾驶警车带领该货车副驾驶员前往水冶镇进行所需物品补给。由于疫情原因,商店都未正常营业,民警又帮忙寻找相关商铺,在水冶镇寻找良久才帮助司机购齐所需物品。 

  在民警的帮助下,司机顺利更换好零件,受帮助的司机非常感动。他表示在这个特殊时期,高速交警的行动让人感到温暖,隔离病毒没有隔离爱,关键时刻还得找警察。 

责任编辑: 史子阳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丰收节.jpg

W020180630368833396312.png

eca8f6a1fb2eb5f5b0cf22ffebf906d.jpg

4ef812666c1f702fd3384120ce48aea.jp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