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00227224756.png
[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研究新冠肺炎疫] [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单位动态

内黄县法院:全程“云”操作 案款领到手
来源:    发布于:(2020-02-28)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我的案件才申请执行三天就领到了执行款,实在太感谢王法官了。等疫情结束了,我给您送锦旗去。”2月27日,内黄县的宋某某激动地在电话里对内黄县人民法院楚旺法庭法官王秀丽说。

  

  宋某某是楚旺法庭审理的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的原告,一审宣判后,被告不服提起上诉,二审维持原判,被告仍然不履行判决书确定的义务。宋某某想去法庭申请执行,却因为疫情无法出门。无奈之下,她打电话向楚旺法庭求助。 

  楚旺法庭法官王秀丽与宋某某互相加了微信,一边引导宋某某用微法院小程序网上立案;一边给案件被告(执行立案后称为被执行人)打电话做工作,耐心细致给被执行人辨法析理,告知其不履行判决书义务将造成上的不良后果,还会被法院强制执行。最初,被执行人情绪激动,拒绝履行。但是王秀丽没有放弃,她连续十余次打电话沟通,被执行人终于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主动在网上办理了打款手续。 

  收到执行款的宋某某说:“这场官司让我对法院、法官有了新的认知,王法官对我那么耐心、细心、热心,不紧不慢给我答疑解惑,我是打心底里感谢您呀。” 

责任编辑: 史子阳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丰收节.jpg

W020180630368833396312.png

eca8f6a1fb2eb5f5b0cf22ffebf906d.jpg

4ef812666c1f702fd3384120ce48aea.jp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