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00216200521.png
[习近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 [中央文明办部署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 [习近平: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 ]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单位动态

一封有温度的信——林州市世纪学校战“疫”路上献爱心
来源:    发布于:(2020-02-17)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疫魔从天降,华夏抗击忙。我是山西诚泰集团的李建明。在这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神州大地的时刻,我谨代表诚泰集团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向集团员工及家属和世纪学校的教师、学生及家长,表示我诚挚的祈祷和问候,愿我们一同肝胆与共、风雨同路、相互扶携、共克时艰。”这段话摘自山西诚泰集团董事长李建明所写的《一封有温度的信》。2月13日,李建明以虔诚之心,写出自己的肺腑之言,字里行间充满感激。

  

  在信中,他对在全国各地坚守值班岗位的同志们表示深深敬意,真诚感谢林州市世纪学校的领导和老师们,感谢学生家长在寒假期间给予世纪学校的积极配合与充分理解。同时,李建明也叮嘱大家,在疫情防控期间,不信谣,不传谣,发挥正能量;积极从官网和权威渠道学习了解相关知识;注意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多通风、饮食清淡、适度锻炼、增强免疫力。

  

  

  在防疫期间,李建明要求集团各公司、各单位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也要做好复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世纪学校的领导和教师要尽快地做好开学前的准备工作。党员干部要增强责任感和担当精神,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李建明是林州当地的知名企业家,其在林州素有“慈善家”的美誉,26年来共向当地捐款捐物近3000万元,还创办了林州市世纪学校。 

  

  病毒无情人有情,疫情面前显真情。这次疫情暴发后,李建明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不仅做好了自己的分内之事,保障学校环境安全,还不断为战“疫”献爱心。2月1日,林州市世纪学校向林州市红十字会捐款20万元,后来听说学校所在的林州市开元街道办、田西峪村和开元派出所防疫物资紧缺,就紧急采购了一批消毒液和口罩送过去。2月8日,林州市世纪学校又向林州市教育体育局捐款5万元,向开元街道办捐款5万元,向田西峪村村委会捐款3万元。此后,李建明又向林州市横水镇政府捐款10万元,向蒋或村村委会捐款5万元。 

  疫情面前,有大义、有大爱、有温暖。李建明用一封有温度的信,书写了一篇充满温情的抗疫故事。 

  信件原文如下: 

  一封有温度的信 

  山西诚泰集团全体员工及家属、林州市世纪学校全体学生及家长朋友: 

  大家好! 

  疫魔从天降,华夏抗击忙。我是山西诚泰集团的李建明。在这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神州大地的时刻,我谨代表诚泰集团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向集团员工及家属和世纪学校的教师、学生及家长,表示我诚挚的祈祷和问候,愿我们一同肝胆与共、风雨同路、相互扶携、共克时艰。 

  在疫情暴发之后,我们也在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指挥部,助力疫情防控,捐钱捐物、为国纾困、为民解忧,充分体现了我们的社会担当和责任意识。 

  在此,我以虔诚之心,深深感谢在全国各地坚守岗位的同志们,你们冒着被病毒传染的风险,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沧海横流,方显出英雄本色。为你们加油,为你们喝采! 

  真诚感谢世纪学校的领导和老师们。疫情之下,你们多次召开“空中会议”,开设了“春节在线”系列活动,停课不停学,老师们各司其职,焚膏继晷,一丝不苟,通过网络带领孩子们阅读美文、背诵经典、练字画画、唱歌健身,充分体现了老师们的敬业精神。你们辛苦了,为你们加油! 

  非常感谢家长朋友在寒假期间给予学校的积极配合与充分理解。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也是终生的老师。家长的作用至关重要,也是其他任何人无法取代的。以前,家长感觉陪孩子时间太少,与孩子无法正常沟通交流,利用这一段时间,家长朋友可以与孩子共读一本书,共同做家务、做游戏,希望家长协助孩子合理做好假期规划,积极开展自主学习,多读书、读好书,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假期。 

  大灾就是大考。这是人性的测试剂,这是良心的温度计,这是党性的试金石。实践证明,诚泰人,世纪人,是好样的! 

  在此,我还要特别提醒大家,在疫情防控期间,不信谣,不传谣,发挥正能量;积极从官网和权威渠道学习了解相关知识;注意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多通风、饮食清淡、适度锻炼、增强免疫力。 

  乌云遮不住升起的太阳,疫情挡不住春天的来临。在防疫期间,各公司、各单位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也要做好复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党员干部要增强责任感和担当精神,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可通过电话、视频、网络等方式组织网上学习、研讨、开会等,以做好有效的应对之策。 

  世纪学校的领导和教师也要尽快做好开学前的准备工作。老师在备好课、上好课的前提下,对防控工作要常抓不懈。班主任要时刻关心学生的身体健康,做好心理疏导工作。总之,我们要为新学期的教学工作开一个好头。 

  “青山一道同风雨,明月何曾是两乡。”我相信,只要我们上下齐心、同舟共济、坚定信心,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一定能够开创诚泰集团更加美好的未来! 

  祝愿大家幸福安康! 

  山西诚泰集团 李建明  

  2020年02月13日 

  

责任编辑: 史子阳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丰收节.jpg

W020180630368833396312.png

eca8f6a1fb2eb5f5b0cf22ffebf906d.jpg

4ef812666c1f702fd3384120ce48aea.jp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