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00207091152.png
[习近平: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 ] [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 [摆在第一位,习近平这样指挥战“疫”]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单位动态

内黄农商银行(筹):党性在抗“疫”一线褶褶生辉
来源:映象网    发布于:(2020-02-07)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服务彰显使命。

  根据省联社党委和安阳市农信办党组关于发展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要求,内黄农商银行(筹)各级党组织动员广大党员把抗击疫情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坚决服从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做到关键时刻冲锋在前、危机关头战斗在前,党性在抗“疫”一线褶褶生辉。

  

  疫情发生以来,总行党委及时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对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就行周密安排部署,积极扛起保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政治责任,吹响疫情阻击的“集结号”。党委成员坚守岗位、靠前指挥、迎难而上,春节前夕即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对营业网点疫情防控、党员干部动员、后勤保障进行安排部署,及时印发《关于疫情期间大力支持医疗卫生项目的通知》,主动对接医疗机构和卫材生产、销售企业,发挥疫情防控的金融支撑作用,全力保障疫情防控资金需求。

  

  春节刚过,总行党委副书记、行长刘明从远在数百公里以外的家赶回单位统筹安排疫情防控工作。总行党委成员分头亲临营业一线,查看营业网点、自助设备通风消毒措施落实情况。2月3日一上班,在第一时间召开全行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传达上级精神,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并根据当前疫情形势和上级要求,果断调整营业和作息时间。在此期间,总行党委先后印发了《关于优先使用线上渠道办理业务的公告》、《关于实行预约营业的公告》、《关于定期存款到期自动转存的公告》,确保在疫情防控期间提供良好的金融服务。

  

  

  2月5日,总行党委决定向内黄县慈善总会捐赠30万元爱心捐款,用于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彰显了内黄农商银行(筹)作为地方金融企业,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争做品质农商、普惠内黄的政治责任和担当。

  总行党委充分发挥基层支部战斗堡垒作用。通过工作群及时传达总行党委关于疫情工作安排部署。

  

  总行党委和基层支部分别建立了疫情防控工作群,及时做好上传下达。在总行党委的号召下,各基层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以青壮年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为中心,组成18个党员防疫“突击队”,党支部书记对党员干部提出“党徽就是战旗”,支部就是堡垒的号召,在各基层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处处闪动着广大党员干部忙碌的身影。寒冷的夜色中,带头值班坚守的是党员;不惧危险,带头入户排查武汉返乡人员的是党员,尽职尽责,带头在自助区进行消杀的是党员。在支部的引领号召和党员的示范带动下,广大职工疫情防控的积极性被充分调动,纷纷投入一些急、难、险、重的工作。在我行城区一处责任区卡点,安全保卫部职工姚刚主动响应总行群团号召,不讲条件临时替下身体不适的同事,彰显了支部和群团组织的号召力。

  

  

  总行党委积极动员广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把抗击疫情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坚决服务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做到关键时刻冲锋在前、危机关头战斗在前。在总行机关党支部的号召下,机关办公室、工会办公室、后勤管理部部门经理主动亮起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身份,放弃弹性作息时间,克服市场物资紧缺、交通不便等困难,采购消毒液、口罩等物资,对办公楼区域公共场所严格落实健康监测,为所有办公室配备消毒液、口罩,并对电梯间、卫生间、楼梯间和楼道等公共场所进行“一日多消”,全力服务机关疫情防控正常运转和组织协调、保障工作。综合业务部、网络金融部、信息科技部部门经理也纷纷亮出党员身份和入党积极分子身份,引导全县信贷业务、网络金融和营业设备的正常运行,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的金融服务工作。金融扶贫部经理在机关支部的号召下,充分发挥条线部门作用积极采购生活物资和消毒用品,深入脱贫攻坚帮扶责任村,送去了总行党委的关爱和温暖,大灾面前,以实际行动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去。

  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安排部署,总行党委迅速在组织党员干部进入责任小区开展人员排查,并在责任区设立防疫控疫监测卡点,在总行党委的号召下,营业部支部、城关支行支部、诚誉支行支部、机关党支部在工会办的组织协调下,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不间断开展走访排查和卡点人员登记志愿服务工作,为织密疫情防控网主动作为,贡献着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农商力量。

  

责任编辑: 史子阳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丰收节.jpg

W020180630368833396312.png

eca8f6a1fb2eb5f5b0cf22ffebf906d.jpg

4ef812666c1f702fd3384120ce48aea.jp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