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00207091152.png
[习近平: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 ] [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 [摆在第一位,习近平这样指挥战“疫”]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单位动态

汤阴战“疫”!正大公交:疫情无情人有情 危难时刻见真情
来源:映象网    发布于:(2020-02-07)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疫情来势汹汹,更需众志成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医用防护物资和应急物资相对匮乏。2月3日早上,汤阴县正大公交公司党支部和公司领导班子发起“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募捐倡仪”,呼吁公司全体党员、全体员工,立即行动起来,伸出援助之手,踊跃捐款,一起努力抗击新型肺炎。

倡议一经发出,大家纷纷通过手机微信,把善款转到了指定账号。让人没有想到的是,原定2天的募捐时间,捐款只用了7个小时、而工作人员又连续几个小时进行情况汇总,于2月3日当日便全部完成。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此次募捐活动,公司参加的人数为159人,募集善款金额共计17716.65元。

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正大公交全体党员、全体员工何以能够一呼百诺、同舟共济?一是领导带头,率先垂范。公司党支部书记杜宝善、党支部副书记钱建广每人捐献1000元,11路女子车队队长秦军只也捐款1000元。另外,公司工会主席陈光、部门负责人邢燕每人捐款500元,9路车队长冯建彬捐款500元。二是关键时刻,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3路车队队长、党员王卫永、3A路车队副队长、党员潘小星各捐500元;12路车队副队长、党员吴长希、11路车队副队长、党员刘志勇各捐款200元。三是高风亮节,舍小家顾大家。一些家庭困难职工,在疫情猖獗之时,舍小家顾大家,在危急时刻也毫不犹豫的纷纷伸出援手。

如:目前在汤阴城区租房居住、家中3个孩子爱人又没有工作的共产党员苗建光、因投资失误导致家庭生活陷入困境的王保民、本身患有疾病、每个月都需要花钱买药的徐小月,他(她)们深明大义,情驻疫情防控。四是心系疫情,共克时艰。一些员工家属也踊跃参加了募捐活动,他们也深明大义,慷慨解囊,其情其景让人感动:如公交司机胡文瀚儿子胡晏齐、胡东轩小朋友,各捐款100元;公交女司机、共产党员彭真真儿子栗彭博小朋友,捐款99.99元;生活并不算富有的燕金民,其家属也捐款100元。

责任编辑: 史子阳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丰收节.jpg

W020180630368833396312.png

eca8f6a1fb2eb5f5b0cf22ffebf906d.jpg

4ef812666c1f702fd3384120ce48aea.jp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