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00204094315.png
[摆在第一位,习近平这样指挥战“疫”] [必胜!习近平给出“最强攻略”] [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单位动态

宅家,汤阴文明办有话对您说…
来源:    发布于:(2020-02-05)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为了尽快控制“新冠状病毒肺炎”的疫情,根据传染病防治的科学依据,国家和政府出台了一系列阻断疾病传播的措施,这其中最重要的措施之一,就是我们要管住腿,宅在家里,减少传染和被传染的机会。

  那么宅在家里,我们可以干什么呢?我们倡议,在家里认真做好以下几件事:

  一、全民合理战疫情,居家阅读有书香。修身养性,看书、练字。网上资源丰富,可通过官网、喜马拉雅、凯叔讲故事等App满足读者读书看报、听诗诵读、学习外语、收看国图公开课、网上参观博物馆、查询科研论文资料等需求;俗话说,见字如面,字如其人。键盘时代,同样需要练字。一手规整优美的好字,就是你最好的颜面,不凡的气韵。

  

  二、丰富我们的生活。开展健康向上、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如舞蹈、戏曲、电影、歌曲、健身等。

  

  三、融洽家人的感情。利用难得的时间,与家人团聚,跟家人聊聊天、为父母干干家务,尽尽孝心,陪孩子做做手工,玩玩游戏,增进亲人间的感情。

  

  

  四、靓化我们的庭院。清扫自家庭院,清除陈年垃圾,消除卫生死角,美化居住环境,争当“美丽庭院”。

  

  

  五、提升我们的技能。在休息、闲暇之余,为自己加加油、充充电,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多学知识,提高自身能力与素质。

  

  

  六、修订我们的家规家训。过年期间在外工作的家人们都团聚了,可以静下心来,认真思考商榷一下家庭的家规家训。家规家训“长幼内外,宜法肃辞严”。父母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

  

  

  七、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参加志愿服务团队,给群众普及防疫知识,使群众保持科学认识,科学防控。在保证自身安全下,积极参与志愿者服务,为自己的家园尽一份心、出一份力。

  

  

  八、网上办公,坚持工作。在家办公,本就是时代新潮,互联网时代为网上办公提供了科技支撑,可以通过学习强国视频会议系统组织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工作。一网在手,可以坐宅观天,亦能拥抱世界。

  

  

  总之,老实呆在家,就是对社会最大的贡献。我们相信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终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汤阴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 史子阳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丰收节.jpg

W020180630368833396312.png

eca8f6a1fb2eb5f5b0cf22ffebf906d.jpg

4ef812666c1f702fd3384120ce48aea.jp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