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00204094315.png
[摆在第一位,习近平这样指挥战“疫”] [必胜!习近平给出“最强攻略”] [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单位动态

冲锋在防控一线的64岁女书记
来源:映象网    发布于:(2020-02-05)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早上6点,天刚蒙蒙亮,已经64岁的内黄县高堤乡韩俄村党支部书记冯惠娥提着几桶方便面赶往村执勤卡点,去给值班人员送吃的。路上,她想起儿子做了阑尾炎手术已经住院三天了,可自己还没顾得上去看一眼,不禁心疼的眼泪直打转。

  

  

  村里疫情防控工作是在大年初一晚上9点多紧急启动的。当时,劳累了一天的冯惠娥已上床休息,在接到包区干部的电话后,她立即联系村委会主任韩向东,并组织村“两委”其他干部到村里主要路口,指挥铲车司机作业,设置卡口。连续忙活儿几个小时,终于在凌晨4点半把通往外村的5个路口全部高标准封堵到位。直到此时,冯惠娥才感觉到深夜的寒冷。

  回到村里,冯惠娥并没有休息,立即组织召开村“两委”会,要求大家做好宣传及武汉返乡人员排查工作。

  这天正好是大年初二,当地有出嫁闺女回娘家、亲戚朋友串亲的习俗,而高堤乡与邻近发生确诊病例的乡镇比较近,为了避免群众聚集引发感染,村里先是通过村广播和小喇叭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又组织村干部和公益性岗位人员在卡点和街道内进行排查,对走亲串友人员进行劝说。

  

  冯惠娥自己掏腰包购买了7包口罩,随身携带,对未佩戴口罩人员免费发放,在村微信群多次转发《高堤乡告村民一封信》,通知村民做好自我防护。

  虽然采取了很多宣传措施,但仍然有个别村民不理解、不配合,继续在大街拉家常,甚至聚众打牌,冯惠娥逐个向大家苦口婆心讲解疫情的危害性。

  功夫不负有心人,她的真心打动了村民。现在,村里再也看不到三五成群唠嗑的群众了,几家计划举办宴席的老乡也在劝说下取消了。

  考虑到冯惠娥年纪大了,村里就没有安排她值班,负责督查和指导就行了。但是,冯惠娥闲不住,每天都要到卡点上跑几趟,问问值班人员有什么新情况,瞧瞧大家有什么新需求,或者替换值班人员回家吃饭……

  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冯惠娥和村“两委”干部的付出得到了大家的理解,村民韩江主动到执勤卡点上,捐赠了200只口罩和一箱矿泉水,热心的党员和群众也纷纷表示,积极响应村“两委”号召,随时准备投入到村内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当一名村支书不容易,成为一名称职的女书记更不容易。冯惠娥有着17年的党龄,2013年从教师岗位上退休后,本该是在家享受天伦之乐的年纪,由于村工作需要盛情难却,开始担任支部委员。2018年3月,经过换届选举,又高票当选为党支部书记。两年来,冯惠娥经历过家人的不理解与埋怨,吃过冷馍凉饭,听过冷嘲热讽,但她咬牙坚持过来了。“既然大家选我当支书,我就要尽最大的努力干出个样子。”这是经常挂在冯惠娥嘴边的一句话。

  

责任编辑: 史子阳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丰收节.jpg

W020180630368833396312.png

eca8f6a1fb2eb5f5b0cf22ffebf906d.jpg

4ef812666c1f702fd3384120ce48aea.jp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