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W020180309376291583810.jpg
[凝聚合作公约数 共绘建设“工笔画”] [习近平:更好完成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使] [习近平眼中的新闻舆论工作]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单位动态

内黄县司法局组织开展“文明家庭评选”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8-29)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文明家庭代表讲述自己家庭故事

文明家庭的感人事迹赢得了干部职工们的热烈掌声

向群众积极宣传文明家庭好故事

在村内街巷,志愿者向群众发放“文明家庭”宣传资料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家庭美德,倡导文明新风,激励司法行政单位干部职工家庭积极参与文明家庭创建活动,引导干部职工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近日,安阳市内黄县司法局积极组织开展“文明家庭评选”活动,弘扬家风美德。

  “文明家庭评选”活动中,以户为单位参与评比,内黄县司法局干部职工可通过自荐和推荐方式申报参与“文明家庭”评选活动。随后,采取不记名投票和局评委会评审相结合方式,评选出2户“文明家庭”,分别是梁艳红家庭、王冠军家庭。评选结果出来后,内黄县司法局立即召开“文明家庭先进事迹”评述会,让文明家庭代表梁艳红、王冠军讲述自身先进事迹,对文明家庭先进事迹进行广为宣传,传播他们的感人故事,激励本机关干部职工家庭学习身边榜样,接受道德熏陶,弘扬家庭美德。

  接着,司法局工作人员大范围入户宣传,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和电子显示屏,积极宣传活动的进展情况,扩大活动影响力和覆盖面,激励更多家庭关注并参与活动;在活动广场也给过往的县城居民发放创建文明家庭的宣传资料,告诉居民“要爱国守法、热心公益。男女平等、孝老爱亲。邻里融洽,友爱互助。勤俭持家、保护环境。我们的每一份付出,都会让社会更加文明和谐。”大力宣传活动中涌现出的文明家庭典型,发挥模范榜样作用,持续传递文明向上的正能量。

  “家风清则社风清”。通过开展评选“文明家庭”活动,大力弘扬家庭美德,倡导文明新风,激励和引导干部职工从本人做起,从家庭做起,从现在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培养文明高雅的行为习惯,引领社会风气,营造和谐环境。让干部职工自觉选择节约、绿色、简约生活方式,极参与城市环境整治,家庭卫生干净整洁。自觉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修养,追求积极向上、文明高尚的生活方式,用实际行动诠释“文明家庭”的深刻内涵,携手传承良好家风,促进家庭和谐幸福,形成向善向上的社会风尚,共建和谐新内黄。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80630101426.jpg

QQ截图20180402162428.jpg

QQ图片20180130152707.pn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